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豪华与个性的比拼 奔驰GLA对比宝马X1

2015年05月28日08:43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华与个性的比拼 奔驰GLA对比宝马X1

两个天生为敌的阵营终于将战火燃烧到了全新的细分化“战场”——紧凑级都市SUV市场——这类国内正值火热的高销量SUV车型在过去几年中让不少策略得当的合资车企赚的盆满钵元,更令一些频临绝境的中国品牌得以起死回生。因此,两大互为敌手的豪华品牌——宝马、奔驰没有理由不在这个硕果丰厚却又竞争激烈的细分领域中一较高下。

奔驰GLA对比宝马X1

四月的上海车展,国产奔驰GLA的正式上市,促成了两款车型直接竞争的必要条件。参阅奔驰GLA与宝马X1购车手册,同为时尚型的两款车型将为我们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比较对象。

指导价格对比
车型 奔驰GLA 200 时尚型 宝马X1 sDrive18i 时尚型
指导价 28.98万元 28.50万元
市场优惠 有(详询4S店) 有(详询4S店)
整车质保 三年不限公里 三年10万公里

从2014年10月的进口车型引入到今年4月上海车展的国产车型上市,对于这场势在必行的争夺战,奔驰足足酝酿了半年时间。外观方面,保持进口版原汁原味的国产奔驰GLA仍是这个细分市场中最具吸引力的车型之一,奔驰新一代家族设计的年轻化理念让这款新生代产品迅速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对运动、个性的现实需求。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3年耕耘,深厚的市场底蕴及车型保有量都使国产宝马X1占尽先机。但数度改款,却鲜有变化的外观设计也使宝马X1看上去略显成熟老派。双肾进格栅的一成不变与天使眼大灯(本次对比车型并无此项配置)的司空见惯都让宝马X1缺少了些许现时代的新鲜感。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与奔驰A级轿车相仿的车侧造型,保留了GLA作为运动风格突出的SUV车型特有的轻佻身姿与玲珑曲线,当然还包括优化空气动力学特性的尾部扰流板。对比之下,宝马X1则用优雅修长的侧身线条博得了多数家庭消费者的认可。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来自奔驰MFA(紧凑型前驱车)平台的奔驰GLA车身尺寸分别为4431/1804/1532mm,轴距达2699mm。尽管相比与之同平台的A级轿车已经有了颇具规模的体型膨胀,但在宝马X1 4484/1798/1577mm的三围数据和2760mm的轴距面前仍然差距明显。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奔驰GLA 200 时尚型 宝马X1 sDrive18i 时尚型
4431 4484
1804 1798
1532 1577
轴距 2699 2760

采用透镜氙气大灯的奔驰GLA同时具有提升视觉效果的条形灯眉与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时尚版车型还配备了自动大灯、大灯高度调节和大灯清洗装置。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宝马"天使眼"则并未如约出现在这台同为时尚型的宝马X1身上,其远近光一体式头灯和日间行车灯均采用卤素光源,缺失了以往卖弄犀利眼神的资本。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灯光配置对比
车型 奔驰GLA 200 时尚型 宝马X1 sDrive18i 时尚型
氙气大灯 -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大灯清洗装置 -

镜面抛光与熏黑处理的双色设计使奔驰GLA的18寸铝合金轮圈更显个性时尚,其装配的来自倍耐力SCORPION verde系列绿色环保城市SUV轮胎,规格为235/50 R18。宝马X1同样不乏运动感的双五辐铝合金轮圈,则装配了倍耐力cinturatoP7系列高性能环保轮胎,规格为225/50 R17。诚然,大尺寸和宽胎组合也让奔驰GLA的整体效果更加出彩。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