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豪华与个性的比拼 奔驰GLA对比宝马X1【2】

2015年05月28日08:43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华与个性的比拼 奔驰GLA对比宝马X1

延续奔驰全新风格的家族化内饰布局,采用简约的中控设计搭配造型精致的独立式中央液晶显示屏以及圆形空调出风口,为GLA提供了年轻消费者乐于接受的充满时尚气息的车内氛围。相较而言,宝马X1的内饰设计也保持着宝马品牌惯常的运动主题,略向驾驶者倾斜的中控台和人机工程学出色的功能布局都诠释了宝马设计者们对运动与操控的足够热忱。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两车造型各异的三辐式真皮方向盘,不单功能齐备且手感均有上佳表现,其中宝马X1方向盘的粗壮握感显然更能迎合运动风格驾驶者的触觉体验。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但来自视觉层面的仪表盘设计,却为两车带来了截然相反的效果展现。这一次,奔驰GLA采用双色搭配的炮筒式仪表的确更富有冲击力和品质感。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安全性向来是衡量车辆品质的重要依据,因此我们极少发现一辆宝马或奔驰品牌车型在入门版和顶配之间会存在安全气囊数量的差异。然而除了8安全气囊、胎压检测、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以及上坡辅助系统这些两车对等的功能配置外,奔驰GLA对驾驶安全的格外重视还体现在其搭载的自动驻车和主动刹车系统。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说到配置,我们有必要再次回忆一下两款车型的指导售价,奔驰GLA 200 时尚型 28.98万元/宝马X1 sDrive18i 时尚型 28.50万元,差价差不多可以购买一套不算名贵的西装。而落实到两车的具体功能则包括有自动驻车、定速巡航、带腰部支撑的皮革座椅、前部驻车雷达、中控液晶屏幕、蓝牙电话、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主动刹车系统在内的多项配置差异。如何选择?这恐怕不会是一道难题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内部配置对比
车型 奔驰GLA 200 时尚型 宝马X1 sDrive18i 时尚型
自动驻车 -
定速巡航 -
前部驻车雷达 -
中控液晶屏幕 -
蓝牙电话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主动刹车系统 -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