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豪华与个性的比拼 奔驰GLA对比宝马X1【4】

2015年05月28日08:43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华与个性的比拼 奔驰GLA对比宝马X1

动力系统方面,尽管入门级的奔驰GLA仅搭载了一台1.6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其115kW(156Ps)/5300rpm的最大功率却与宝马X1上的低功率版N20B20完全一致,至于扭矩则甚至高过对手达到250Nm/1250-4000。新车传动系统仍匹配7挡双离合器变速器,官方测得的GLA 200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8s。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最大功率115kW(156Ps)/5000-6250rpm,最大扭矩240Nm/1250-4400rpm,来自宝马低功率版N20B20的账面参数与竞争对手旗鼓相当,并且相比改款前同样扮演入门级角色的自然吸气车型在动能性能上所取得进步相当明显。不过匹配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宝马X1 sDrive18i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需要9.7s,较之对手略逊一筹。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底盘结构部分,奔驰GLA采用其源自MFA前驱平台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均衡稳定的调校理念,赋予了GLA运动与舒适的平衡驾感。前置后驱,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与五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作为宝马优异操控性能的重要组成,不仅保持着X1良好的运动风格,更使其成为了公路驾驶操控性能最为出色的SUV车型之一。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奔驰GLA 200 时尚型 宝马X1 sDrive18i 时尚型
排量 1.6L 2.0L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马力) 115kW(156Ps)/5300rpm 115kW(156Ps)/5000-6250rpm
最大扭矩 250Nm/1250-4000 240Nm/1250-4400rpm
前悬架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
后悬架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五连杆独立悬架

结语:针对两款性价比突出的入门级车型,或许,外观设计的时尚动感与功能配置的丰富周到可以成为一部分消费者选择奔驰GLA的直接原因,而乘坐空间的舒适性和操控感受的运动性也能为选择宝马X1的另一部分消费者提供充分理由。因此,两款车型都没有力压对手而独占鳌头的绝对优势,那么开拓创新还是安其所习?想必大家心里都会拥有适合自己的选择结果。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