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全新XC90领衔 四款中大型豪华SUV推荐【4】

2015年05月25日08:33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路虎发现 3.0 V6 SE 汽油版

  厂商指导价:82.8万元

  推荐理由:空间宽敞/出色的动力及全地形能力

  *图片为2014款 3.0 V6 SC HSE

  2014款发现属于中期改款,所以整体包括尺寸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从一些细节的变化可以看出路虎似乎有意将“发现”打造为一个子品牌,新款车型更加强化“发现”系列的独立性。2014款发现整体变化集中在前脸,中网、前大灯以及雾灯处都有细微的变化。前大灯内部也有所变动,但整体使用效果没有变化,圆环加条形LED灯组同样是让人难忘。

  2014款发现4的侧面与旧款车型一致,参数也没有任何变化。采用普通悬挂的车型最小离地间隙185mm,接近角36.2度,离去角29.6度。车外后视镜更宽大,并新集成了转向灯。新增了侧方盲点监控,通过后视镜中的图标来提醒驾驶员注意侧后方来车。

  尾部整体变化主要集中在标识方面,DISCOVERY 不再加入4的字样,或许也就是前面所提的路虎有意将“发现”打造为一个子品牌。尾灯内部配色有所不同,至于哪一个好看这个就要看消费者的喜好,功能上是没有任何变化的。

  进入2014款发现内部你可以发现,它并没有明显的改动。皮革以及铝合金的搭配使用依然给人一种低调奢华的感觉。橡胶材质主要被安装在旋钮处,以提供更好的防滑性能,车内的旋钮阻尼一致,手感另人满意;铝合金主要起到装饰作用,提升车内质感。

  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除导航与多媒体功能外,在配备360全景监控车型还可显示车外摄像头所捕捉到的影像,并且可以自由选择画面组合,这项功能对于越野新手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越野信息界面可以让你更直观的了解到当前车辆的行驶动态,包括差速器的工作情况等。随着2014款发现4的推出,路虎还面向中国推出了LUXUY限量版,外观上,轮毂样式有着独特的造型,尾部标识也彰显限量身份。

  车型点评:

  2015款第四代发现的造型基本保持与2014款车型一致,新车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其中3.0L V6 SE 汽油版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氙气大灯、19英寸轮圈、胎压监测、高档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等配置。在配置方面和越野性能上有一定优势。

  推荐车型部分配置差异

产品名称 沃尔沃XC90 2.0T T6 智逸版 7座 2015款 宝马X5 xDrive35i 典雅型 5座 2014款 奔驰M级 ML320 4MATIC 2014款 路虎发现 3.0 V6 SE 汽油版 2015款
驾驶员膝部气囊 - -
第二排侧气囊 - - -
前防撞雷达 -
倒车影像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零压续行 - - -
无钥匙身份识别 -
氙气大灯 -
LED大灯 - -
前雾灯 -
运动外观套件 - -
电动调节方向盘 - - -
换挡拨片 -
车内氛围灯 - -
后窗遮阳帘 - - -
后排独立空调 -
腰部支撑调节
座椅记忆功能 -
后排中央扶手功能 -
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加热 - - -
第三排座椅 -
单碟CD - -
单碟DVD - - -
多碟DVD系统 -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8喇叭扬声器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轮胎规格 235/60 R18 255/55 R18 255/50 R19 255/55 R19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主动刹车 - -
自动泊车 -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总结

  本次推荐的四款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都属于实力比较均衡的选手,如果一定要说特点,那么XC90的安全配置、X5的公路操控性、ML320的品牌价值和路虎发现的越野性能都可以称之为它们各自的长处,在这个价位上,选择哪一款相信都不会让您失望。

(责编:曹淼、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