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全新XC90领衔 四款中大型豪华SUV推荐【2】

2015年05月25日08:33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宝马X5 xDrive35i 典雅型 5座

  厂商指导价:85.28万元

  推荐理由:德系中大型SUV的最新换代选手/公路性能强

  *图片为xDrive 35i 领先型

  全新一代X5外观变化最明显的莫过于车头部分,家族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变得更加扁平,并且与修长的前大灯首尾相连。而前大灯则采用了类似新3系的“开眼角”式设计,内部的灯组也发生了改变,天使眼光圈由先前的圆形变为下部平直的形状,为整个前脸增添了几分活力。

  全新一代X5侧面延续了老款车型圆润饱满的车身线条,变化之处在于在前翼子板后方增加了一个通风口,并且在通风口的上下边缘延伸出两条腰线,使整车的运动气息得以加强。在D柱后方还新增加了两块饰板,不仅可以起到扰流的作用,同时也让整车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长了一些。

  全新一代X5的尾部也同样融入了家族最新的设计,尾灯的造型与X3颇为神似,内部光源也进入了LED时代,夜间点亮时效果十分出众。本次实拍的xDrive35i领先型依旧采用圆形的双边单出排气管,与高配车型采用的方形排气管相比显得低调了不少。

  内饰方面,虽然全新一代X5整体布局变化不大,但在细节处做出了诸多改变。分层设计的中控台让内部空间拥有了更强的层次感,被皮质材料覆盖的中控也更显档次,位于中控顶端的大尺寸显示屏更是与老款车型拉开了明显差距。

  方向盘的设计也发生了一些改变,条幅的设计更为粗壮有力,握感十分扎实,底部镀铬饰条的面积也有所增加。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类似新3系,分别可以控制巡航设置、音响系统及蓝牙电话等功能。仪表盘采用了指针与液晶屏搭配的设计,不仅显示内容变得更加丰富,也提升了一定的科技感。

  中控液晶屏由之前的嵌入式改为了独立式设计,并且全系标配了iDrive系统,实拍的xDrive35i领先型集成了倒车影像、导航与互联驾驶等功能。高配车型还将配备了带行人识别功能的夜视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及HUD抬头显示等高科技配置。中控下方的音响、空调控制面板则采用了宝马一贯的设计风格,布局简洁规整,使用起来毫无难度。

  动力方面,xDrive35i领先型搭载了与老款相同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为400N m,与其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全新一代X5还将推出采用3.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xDrive30d,其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560N m,而顶配车型xDrive50i将可能会搭载一款最大功率为300kW的4.0T发动机。

  车型点评:

  全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的融入,让新X5拥有了更时尚、运动的外观,同时在内饰的设计与用料方面也更上档次。从公路驾驶感受来说新X5继承了上一代X5很多优良的驾驶基因,加之这次换代增加的悬挂底盘以及动态驾驶控制系统让这款车具有了更多的可玩性,即便是3.0T的车型对于驱动这样一款2吨以上的SUV来说也是足够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曹淼、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