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全新XC90领衔 四款中大型豪华SUV推荐【3】

2015年05月25日08:33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奔驰ML320 4MATIC

  厂商指导价:80.8万元

  推荐理由:售价相对实惠/品牌价值高

  2014款奔驰ML320作为奔驰ML级的入门车型,在外观造型上与老款保持一致,仅仅是在配置上和高配车型有所区别。其中夜视系统和全景影像系统仅在豪华型上才有配备,在这台低配车型上是不具备的。而自动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的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所以作为入门车型在大灯配置上并没有缩水。

  无论是侧面还是尾部都和老款一致,但和高配车型相比,少了很多配置,比如后排隐私玻后视镜记忆等。并且对于这款ML320来说,中高配车型上所配备的可调空气悬挂系统也是不具备的,明显这台车型是主打城市SUV。

  内饰和老款相比同样没有变化,内饰采用浅色系,明显是主打居家氛围。不过在一些配置上确感觉有些不太合理。比如方向盘手动调节以及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键和无钥匙进入等在这款低配车型上都没有配备,作为奔驰这个豪华品牌,这些配置应该属于标准配置,毕竟和其他一些品牌车型相比,这些已经算是普及型配置了。

  既然去掉了可变悬挂主打城市SUV,那么相应的各种越野模式也就被去掉了。中高配车型上的全景天窗在这台入门车型上也没有配备,仅配备了一个小天窗。当然,这些配置也不是特别需要的东西,总管这台ML320的配备,用来应付日常使用已经是完全没有问题了。

  动力改变是2014款ML的最大亮点,ML320搭载3.0T低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72马力,最大扭矩400N·m。ML400搭载 3.0T高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33马力,最大扭矩480N·m。与之匹配的也依旧是那款7G-TRONIC PLUS变速器,难得的是这台低配车型给配备了换挡拨片。

  车型点评:

  用3.0T的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发动机来取代老款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说是非常明智且也是很成功的做法。在与老款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动力的表现却有所提升。虽说这台ML320基本上不具备了越野能力,但是其城市驾驶以及乘坐表现都依旧很出色。若经济实力允许,且能包容奔驰在配置上的一些不作为的话,那么这台ML32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曹淼、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