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皇家运动员 试宾利飞驰 W12/欧陆GT V8 S【4】

2015年02月09日08:21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家运动员 试宾利飞驰 W12/欧陆GT V8 S

  既然是欧陆GT和飞驰W12在一篇文章中出现,虽然排量不同,但我经常会不自觉的去拿两台车做对比。首先来说说飞驰W12,这台6.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626马力和800牛米的强大输出,出于更安全的考虑,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必须要具备的。两车的均采用全时四驱系统,由一套托森式限滑差速器作为中央差速器,前后桥只能在40:60至50:50之间调节进行调节。所以,这两台车任何时候都不会出现全部后轮驱动的现象。而欧陆GT V8 S配备的则是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为529马力,最大扭矩为680牛米,在1700rpm时就可以爆发峰值扭矩,依旧很强大。而两台车都配备的是ZF的8速自动变速器,同时都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功能。

  新飞驰 W12

  这台飞驰 W12的方向盘并不是全真皮包裹,而是采用了表面涂有五层清漆的实木方向盘,所以,一握住方向盘的刹那,你可能会忘记去体验W12发动机的性能到底有多大,更多的是去考虑的这台车开起来到底是有多舒服才可以用如此精致又奢华的方向盘。起步之后你会发现,喔!这台大家伙开起来这么轻松,虽然有时候感觉轻巧的方向盘去应付装有W12发动机的车头时,还是有一些头重脚轻的现象,不过你会很快就能适应这种感觉。

  从停车场出来,左拐右拐进入主路,红灯刹车,这时候一种轻微的紧张感忽然出现。这种感觉是来自飞驰的刹车,初段的刹车力度有些绵软无力,你的脚上需要继续给点力度,这时候才可以感觉到车头在下沉,继而刹车开始对车辆产生明显的作用。所以,想要消除这种轻微紧张感还是需要时间去熟悉飞驰 W12的这种刹车感觉。

  8速变速器调教的足够好,低速挡位之间进行切换也不会出现顿挫感,比市面上很多使用ZF 8速变速器调教的要好很多。6.0T的动力推动这台2吨多的飞驰一点都不费力气,轻点油门,车子能很轻快的加速,变速器的升档顿挫感几乎没有。要是再给油加速的话,你就该看看车速表了,如此大排量车在不知觉的情况下是很容易超速的。

  先不说在运动模式下,即使在D挡模式,深踩油门,瞬间爆发的加速感是非常恐怖的,让你不自觉的抓紧方向盘,生怕车身有一点偏移而出现失控,但是我相信对于飞驰后面坐的老板来说,可不喜欢这种加速感,还是慢踩轻加速吧。

  飞驰的悬挂系统调教的很中性,舒适性不打折扣,后排老板依然可以享受到顶级的乘坐感受。但悬架对于路感却又可以比较精准的传递给驾驶员,甚至坐在后座都可以感受到路面的不断变化,却又和舒适性不发生冲突,宾利对飞驰的整个底盘细节上的处理值得肯定。

  欧陆 GT V8 S

  虽然飞驰 W12发动机更加强劲,但我还是更愿意更开欧陆 GT V8 S,那种更加趋向于运动性能的调 教始终是年轻人最钟情的。其实,两款车在驾驶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可比性,专门为老板准备的飞驰 W12是要有一个素养极高的司机来驾驶,漂亮大气的外观在路上要始终遵守交通规则,有钱任性咱也不能丢了面儿!可不要忽然来个地板油,纵使好脾气的老板也有炒了你的可能性。

  欧陆GT V8 S的虽然采用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声浪的调节上可要比飞驰 W12高多了。按下点火开关,如果开着窗户的话,那种低沉有力的“呼噜”的排气声百听不厌。给油起步,相反排气声又变的安静了许多,在2000rpm下行驶,发动机非常安静,感觉不出这是一款大排量跑车,相反感觉就像是在驾驶一台普通轿车。

  欧陆GT的油门设定要比飞驰 W12的稍微激进一些,力度也偏硬些,当然方向盘的转向也设定的更运动,无论是车辆静止还是跑起来,力度都相当紧凑,车头偏重的现象在欧陆GT上几乎没有,毕竟发动机要比W12小很多,所以方向盘控制车身也变的更加利索,基本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

  比起飞驰 W12,我更愿意用欧陆GT的换挡拨片来加速超车,首先,在市区这种道路行驶,大脚油门的话,有时候很难琢磨欧陆GT的提速动作,油门给大了,车子窜出去的速度太快,而欧陆GT的刹车也不是很直接,初段设定的依旧有些偏软,偏长,掌控不好的话,减速的感觉很不爽。而换挡拨片就要比直接提速更有乐趣,直接减少两挡,伴随着排气声音逐渐高亢,这时候在给油的话,那种加速的感觉可爽了!官方给出的0 - 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7秒,比飞驰 W12仅多出0.1秒,可以看到宾利对欧陆GT V8 S性能上的调教下了不少功夫,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马力都要比普通的V8车型高一些,当然敞篷设计对车身自重方面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这两台车在我们手上的时间并不长,所以也仅限于市区道路行驶,很遗憾的是没能体验到欧陆GT V8 S在弯道或者山道中的表现。不过,对于欧陆GT V8 S来说,它依旧可以作为一款日常上下班或者真的去超市买个菜都可以胜任的车型。日常驾驶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输出都非常平稳,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为11.1 升/100公里,对于这台欧陆GT来说真不算多,而且油箱的容积高达90L,在经济模式下最少续航里程也能达到800多公里,当然ZF的8速变速器也是功不可没。另外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排量技术,节气门只需轻轻开启,其中的4个气缸将闭合,降低了油耗、摩擦和气体交换损失。如果需要更多动力,发动机将自动开启闭合的4个气缸,使8缸同时运作。

  欧陆GT V8 S的运动悬架不但可以调节高低也可以调整软硬程度,从中控台显示器里就可以轻松调 节。不过,即使将悬架调节到最硬,也没达到让人难以忍受的地步,此时的路感会更多的传递到车内,但如果你忘记将悬架调节回舒适模式,依旧不影响日常驾驶,舒适性的比重还是占的多一些。

  结语:将极致奢华手工艺与强劲动力性合二为一,是宾利长久以来践行的准则,其中欧陆GT则成为家族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员。当宾利决定拆分欧陆车系的一刻起,更加准确的定位了欧陆与飞驰的不同职责,即两门版的欧陆主打运动性,四门版的飞驰则可以投身于更广泛的用途当中。实事证明,这种拆分是非常明智的,细分之后也会增加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上一页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