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从蒸汽机车到防弹车 十六位美国总统座驾盘点【4】

2015年01月15日08:29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老刘历史课(13)各国元首座驾之美国(下)

  十三、理查德·米尔豪斯·尼克松(任期1969~1974年)

尼克松

  尼克松总统1969年至1974年担任第37任美国总统,1974年因水门事件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内被国会弹劾的的总统。

林肯大陆轿车

  尼克松在任内结束了越南战争,1972年访问了中国,给两国外交关系打开了新的篇章,同年与苏联签订了反弹道导弹条约并实施缓和政策。

林肯大陆轿车

  尼克松总统继续使用肯尼迪和约翰逊总统留下的林肯大陆轿车。1969年他更换了全新的林肯大陆轿车,该车车重2770kg, 0-100km/h加速需要11.1秒,最高车速可达205km/h,百公里油耗30L。

  十四、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任期1974~1976年)

福特

  1974年8月9日理查德·尼克松辞职后福特继任美国总统。他是美国历史上唯一未经选举就接任副总统以及总统的人。他与他的副总统纳尔逊·洛克菲勒是美国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并无经过选举就接任的总统和副总统。

  福特执政期间,美国从越南撤军、美国国内通货膨胀,经济萧条。由于在美国国会内民主党占多数,政府无法通过重要的法律。福特被迫用尽他的否决权。许多人对福特特赦尼克松也非常不满。在1976年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吉米·卡特以微弱优势击败了福特。

林肯

  而在他的任期内,他乘坐的也是尼克松留下的那辆林肯大陆。

  十五、詹姆斯·厄尔·卡特(任期1977-1980年)

卡特

  被人习称吉米·卡特的卡特总统虽然只担任了一届美国总统,但在他的任期内,中美两国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同时,在协调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并最终成功签署了戴维营协议,使中东地区保持了稳定态势。在他的任期中,美国的外交政策以缓和地区矛盾,维护和平状态。而内政上,卡特总统强调政府效率、社会生态学和消除种族隔阂,努力消除种族歧视。鉴于他对世界和平的贡献,诺贝尔基金会将2002年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了卡特先生。

1972年款林肯大陆加长版豪华轿车

  卡特总统的任期内座驾是一辆1972年款林肯大陆加长版豪华轿车。

  十六、罗纳德·威尔逊·里根(任期1981-1988年)

里根

  里根总统是中国人熟悉的一位美国总统,不仅是因为这个曾经的好莱坞电影明星有着高大帅气的外表,因为是因为中国刚刚进入改革开放,中国开始打开国门接受西方的信息,再加上电视开始进入中国寻常百姓家,因此里根总统的形象也借由电视新闻的影像传播到中国。

林肯

  里根两届任期中,世界格局风云变幻,两伊战争、柏林墙倒塌、里根发起的星球大战计划最终拖垮了苏联的经济,东西方文化激烈碰撞、东欧剧变、苏联解体,持续了几十年的冷战也随之结束。在里根总统的领导下,美国经济和科技实力突飞猛进,而与此同时美国也从全球最大的债权国变成了最大的债务国。

林肯

林肯

  在总统的座驾上,也有了根本的变化:在执政初期,里根总统的专车为传统的林肯大陆,而后期则换成了凯迪拉克Fleetwood,从此凯迪拉克逐渐成为美国总统座驾的首选一直延续到今天,林肯品牌则逐渐出局。

  里根总统的第一款总统专车是一台1972年款林肯大陆,这辆车就是他的前任卡特总统的专车,也经过了防弹改装。但正是这辆车的坚固钢板,在里根仅上任69天的一次遇刺事件中,将射偏的子弹反弹了回去,结果击中了总统的肺部,差点要了里根总统的命。可以说这辆坚固的装甲防弹车既救了总统,又害了总统,成为美国总统专车历史上传奇的事件。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Fleetwood

凯迪拉克Fleetwood

  从1983年,里根总统的座驾换成一款凯迪拉克Fleetwood加长版车型,它在当年里根总统的生日游行中首次亮相。相比普通版车型车身长度增加432mm,高度增加76mm,并配备了60mm的防弹玻璃。动力传动系统为一台8.2L V8发动机,搭配3速自动变速箱。

  如今,这辆凯迪拉克Fleetwood总统专车陈列在里根总统博物馆内。

  编辑点评:在上、下两期美国总统座驾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二十位美国总统的座驾,从简陋的蒸汽车、电车直到奥巴马的“陆军一号”、从普通车进化到世界最先进、最安全的汽车。而这些总统座驾也见证了美国从一个农业国向工业国、最终成为世界头号强国的历程。(刘征)

上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