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从蒸汽机车到防弹车 十六位美国总统座驾盘点【2】

2015年01月15日08:29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老刘历史课(13)各国元首座驾之美国(下)

  五、沃伦·甘梅利尔·哈定(任期1921-1923年)

哈定

  哈定被认为是最平庸、最糟糕的美国总统。一战后,美国经济蓬勃发展,哈定借机与大企业家联合攫取利益。他采用懒散的执政方式,并安插亲信和寡头在内阁任职。他的私生活也很混乱,丑闻不断。1923年8月,哈丁决定作一次横跨全国的“谅解旅行”。途中,哈丁离奇去世。

Packard Twin-Six

Packard Twin-Six

  哈定个人非常喜欢汽车,并喜欢驾车旅行。他不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乘坐汽车参加总统就职典礼的总统(当时乘坐的车型是Packard Twin-Six),也是第一个会开车的美国总统。

  六、约翰·卡尔文·柯立芝(任期1923-1928年)

柯立芝

  1923年,哈定在任内病逝,柯立芝随即递补为总统。1924年大选连任成功。政治上主张小政府,以古典自由派保守主义闻名。

林肯L

  由于柯立芝与汽车大王亨利·福特是好朋友,因此在担任副总统期间,柯立芝就购买了一辆林肯L型轿车,售价高达4800美元。哈定死后,柯立芝继任美国总统,这辆林肯轿车也就进入了白宫的车库。

Pierce-Arrows

凯迪拉克341 Town

  除此之外,柯立芝还有一辆Pierce-Arrows轿车,并乘坐这辆车参加总统就职典礼。另外他还有一辆Packard以及一辆1928年款的凯迪拉克341 Town。

  七、赫伯特·克拉克·胡佛(任期1929-1933年)

胡佛

  胡佛可以说是美国历史上最不走运的总统,一战后美国经历了短暂的繁荣后,在1929年胡佛总统刚上任就陷入了全球性的经济萧条,工厂倒闭,工人流离失所,这一时期被称为“大萧条时期”。胡佛虽然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救济措施,都不见成效,很多还被人笑称为“胡佛工程”。

凯迪拉克452-B

  1932年,他花费5000美元购买了一辆极为豪华的凯迪拉克452-B型轿车,这辆车搭载一台7.4L V1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165Ps),车重达到2297kg。

  由于这辆车花费了纳税人的金钱,而此时的美国民众却深处水深火热,因此胡佛遭到社会舆论的严厉谴责,再加上大萧条的影响,胡佛只完成了一任总统任期。

  八、富兰克林·罗斯福(任期1933-1945年)

罗斯福

  富兰克林·罗斯福是美国历史上唯一蝉联三届(第四届任期未满)的总统,也是美国迄今为止在任时间最长的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是美国历史上伟大的三位总统之一,同华盛顿、林肯齐名。

1935年款林肯K型车

  在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期间,罗斯福推行新政以提供失业救济与复苏经济,并成立众多机构来改革经济和银行体系,从经济危机的深渊中挽救了美国。罗斯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同盟国阵营的重要领导人之一。1941年珍珠港事件发生后,罗斯福力主对日本宣战,在欧洲开辟第二战场,最终率领盟军击败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在反法西斯斗争取得最后胜利的前夜,罗斯福总统因病逝世。

1938年款凯迪拉克V16

  罗斯福总统的四任总统任期中,乘坐过1935年款林肯K型车、1938年款凯迪拉克V16敞篷车,最著名的是1938款林肯K型敞篷车。它是专为这位“轮椅总统”打造的,由于行动不便,罗斯福通常只是打开敞篷而不会走下汽车,因此这辆车有着贯穿整个车厢的帆布敞篷机构和大面积的玻璃窗,因此它还有一个昵称“阳光之殊”。该车最初的特殊配置包括警笛、夜航灯、双向无线电、超宽脚踏板与为特勤局特工准备的把手。

阳光之殊

阳光之殊

  美国宣布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为了总统安全,1941年之后“阳光之殊”号开始进行改装,车门加装装甲,车窗、车轮都换成防弹式,储物箱中配备冲锋枪等,车头部分采用了1942年最新款林肯H型车的样式,改造后的车重超过4.2吨。车辆的造价为8348美元,改装费用4950美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