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X1、Q3小心!——人民网试驾奔驰GLA 200【4】

胡挹工

2015年01月06日08:3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动力方面,奔驰GLA搭载1.6T和2.0T两款发动机。此前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已经体验过了搭载2.0T发动机的奔驰GLA260 4MATIC车型,充沛的动力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本次试驾,记者着重体验了搭载1.6T发动机的GLA200车型。

此次试驾的奔驰GLA 260 4MATIC配备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特点是采用奔驰的BlueDIRECT技术,能在一个冲程内多次喷油和点火,提升燃烧效率。它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千瓦)/5300rpm,最大扭矩250牛米/1250-4000rpm,数据比较保守。与之搭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由于采用了小尺寸涡轮和活塞短行程设计,这套动力系统的响应速度比较快,能有效缓解涡轮增压车普遍存在的涡轮迟滞现象。在日常驾驶中你可以感觉到,GLA开起来没有以往奔驰车那么迟缓,踩下油门动力就能很快跟上,输出比较线性。当然总体上说,在舒适模式下它的作风还是偏低调,注重燃油经济性,因此加速时降挡仍然不算积极。

和奔驰A级一样,GLA这辆小车开起来很灵巧,转向力度中等偏沉,回馈力度清晰,有足够的路感,更多的体现出活跃的一面,讨年轻人喜欢。而且你完全无需为行驶稳定性而担心,高速行驶时整辆车展现出奔驰车应有的沉稳,驾驶起来很轻松。

由于较高的离地间隙带来较长的减震行程,GLA的悬架较软,使得GLA具有不错的公路舒适性。GLA 200是辆前驱车,没有四驱系统,但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能让GLA应付一些相对复杂的路况。

归根结底,这辆车更多的时间还是在公路上行驶。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500rpm以上,动力系统变得亢奋许多。小涡轮使得响应速度得到保证,然而也意味着它的动力压榨也不太高。156马力对于一辆整备质量超过1.5吨的车来说只是普通动力水平,即使用尽全力也难有强烈的感官刺激。

总体而言,GLA让我觉得很特别,完全不像SUV那样晃晃悠悠的,它的重心低,激烈驾驶时指向精确、车身灵敏紧致,悬架支撑充满韧性,绕桩过程中倾侧幅度很小,更像一辆轿车,操控性出色。

总结:这款GLA 200指导价为28.98万元,同级别竞争对手宝马X1和奥迪Q3的价格也基本在这个水平上,而且奔驰GLA是进口车,相信未来国产后的性价比会进一步提高。GLA200让人想起刚刚上市的观致3城市SUV,没有四驱系统的它无论从外观还是驾驶感受都更像是一款跨界车,不过正像前文已经提到的,消费者购买这个级别的SUV更多是一种情怀,何必纠结什么越野能力呢?

上一页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