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X1、Q3小心!——人民网试驾奔驰GLA 200【2】

胡挹工

2015年01月06日08:3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奔驰GLA在外观上明显地突出运动和年轻风格,一眼看去,流线型的线条勾勒出动感、扁平的车身。而较高的离地间隙和较宽的轮胎又使得GLA显得精悍而强壮,粗壮的轮眉彰显出GLA一定的肌肉感。而根据厂方公布的数据,奔驰GLA的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9,相比线条方正的宝马X1和圆头圆脑的奥迪Q3,GLA的风阻系数更低,这使其具有更好的动态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

事实上,单从外观上看,GLA与传统意义上的SUV车型相去甚远,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型。不过何必纠结于此?通过能力对于家用轿车越来越成为一个鸡肋的选项,消费者喜爱的其实是SUV的情怀。

GLA的车身尺寸为:长4417mm、宽1804mm、高1494mm,轴距为2690mm,这样的三围尺寸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不过在这个级别上,尺寸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自身的尺寸比例达到了设计的需求,符合整体风格就够了。而GLA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04mm,这个数据相比宝马X1、奥迪Q3都高一些,相对的通过性要稍好一些。

GLA尾部看上去更具SUV的风格,尤其体现在立体感很强的尾灯以及后保险杠底部的银色护板上,能找到SUV应有的特点。而两侧单出的排气设计,又体现出它运动感的一面,两者风格结合的恰到好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