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X1、Q3小心!——人民网试驾奔驰GLA 200【3】

胡挹工

2015年01月06日08:3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GLA采用了与奔驰A级和B级几乎完全相似的内饰设计,新式的方向盘,X型空调出风口以及分离式的显示屏都让人耳目一新。此外在做工方面,GLA的内饰做工依旧体现了奔驰一直秉持的精致有档次的做工工艺,可以说是找不到任何的瑕疵。

中控台上方的分离式显示屏为奔驰的command人机交换系统,上面集结了导航、倒车影像、多媒体等功能,通过旋转按钮来进行操作从而简化了通过繁多的按键操作,唯一遗憾的是该屏幕尺寸很小,只有5.8英寸并且视觉效果不够出色,这让包围在外侧的黑色衬板看上去过于粗大,影响了整体的视觉美观。

奔驰GLA有着同级最大的全景天窗尺寸,并且为全系标配。此外GLA的天窗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当天窗为翘起状态时,如果车速达到了95公里每小时时,天窗的开启角度会自动减小,起到了降低风阻和噪音的目的。

GLA采用了一体式的桶形座椅,不仅看上去很动感,乘坐上去也很舒适,或是这也是GLA的一大卖点。不过遗憾的是,只有在驾驶位上配备了电动调节,而副驾驶位则是手动调节。最让人感到不便的是副驾驶位上的椅背倾角的调节,它是个圆形的旋转键,旋转调节起来很费劲,一点也不便捷,不知道奔驰为什么会在这个细节上做出这样的选择。

在空间方面,奔驰GLA的后排空间并没有那么的大,只能说是够用,乘坐的空间相对来说较为紧凑,这一点上确实不太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过有消息称,GLA将会在明年进行国产,为了更好的与对手竞争,奔驰很可能会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长轴距版的GLA,我们拭目以待。

在行李箱空间方面,在标准状态下它的储物空间为421升,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扩展到836升,而且后备箱的地板也比较平坦,内部设计也比较规整,实际使用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