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2015年01月01日09: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用自主品牌逆袭这个词来形容2014年自主品牌的表现一点都不为过,甚至有的自主品牌已经标榜自己的品质不输合资。有自信的就有不自信的,想想也是醉了,2014年也有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型你会发现似曾相识,将抄袭进行到底。接下来我们就盘点一下让人“想想也是醉了”的山寨车型。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自主品牌车型:陆风X7

  躺枪车型:路虎揽胜极光

  相似度:★★★★★

  点评:虽然外观与路虎揽胜极光十分相似,以及机器盖同样字体风格的“LAND WIND”,但是陆风X7整体做工以及设计细节没有给人很廉价的感觉,也算是走出了自己的路。这款车在广州车展(微博)已经亮相,预计2015年2月上市。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陆风X7

  陆风X7在外观造型上均大量借鉴了路虎揽胜极光的设计元素,不过在细节上也有着陆风自家的设计理念。新车前脸的整体造型与揽胜极光非常相似,不过所采用了单横细条式的前进气格栅和底部倒梯形格栅的设计还是很有陆风X7自身的特点,同时带透镜的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的组合,以及底部两边条形LED日间行车灯和外后视镜的设计均与揽胜极光不同。而车身侧面的造型则与揽胜极光相差不大,只是尾灯的造型更加传统些。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陆风X7

  如果说陆风X7前脸设计非常复杂的话,车尾的设计就显得简洁大方一些。车尾造型更多的运用了直线的设计,较为中庸的长方形尾灯内部设计还算复杂和个性化,尾门顶部还覆盖了黑色的装饰板,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加突出“LAND WIND”的字样,同时尾门底部突出的直线造型也给车尾增加了些层次感。而车位地步同样采用了黑色的保险杠与银色的镀铬装饰件,并运用了双边各单出的排气筒设计,但也不排除这种设计可能只是为了起到装饰作用的可能性。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陆风X7

  动力方面,陆风X7应该采用与陆风X5相同的三菱4G63S4T型号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250Nm。变速箱则搭配盛瑞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期或增加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1.8T版车型。悬挂方面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即兼顾了城市的舒适性又有相当的越野能力。

下一页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