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2】

2015年01月01日09: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自主品牌车型:江淮瑞风A6

  躺枪车型:奥迪A6

  相似度:★★★★★

  点评:看到瑞风A6的谍照后,问题来了:这款车需要设计师么?不论是车头设计,车身线条,以及车辆的内饰设计完全照抄奥迪A6,甚至懒到连名字都叫瑞风A6,设计经费一定很紧张!预计明年上市。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江淮瑞风A6

  瑞风A6量产版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依然令人一眼就能看出与奥迪A6L的渊源。大灯同样具有极高相似度,不过在量产车上,大灯内部结构由概念车上炫目的全LED灯组回归到具有透镜的传统形式,科技感虽有降低但更加接近量产状态。下方LED日间行车灯在量产车上得到保留,兼顾时尚及安全性。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江淮瑞风A6

  车身侧面线条与概念车基本无异,仅是将原本炫目的抛光轮毂换成了较为低调的普通多辐样式,这也更加符合该车定位公务行政用车的需求。在车身尺寸上,瑞风A6达到4995/1865/1503/2915mm,虽然尺寸略逊于奥迪A6L,但依然拥有足以傲视其他自主品牌中型车的表现。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江淮瑞风A6

  奥迪A6L的内饰风格继续在瑞风A6上得到延续,如方向盘、出风口、中控面板、换挡手柄乃至仿制的MMI旋钮都与A6L如出一辙。配置方面,瑞风A6将提供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系统、中控彩屏、石英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大灯、JBL音响、座椅记忆及按摩等丰富功能,整体配置水平相当高。

盘点2014年自主品牌山寨车 想想也是醉了

  江淮瑞风A6

  动力部分,瑞风A6将搭载江淮自主研发的两款涡轮增压汽油机,其中1.5TGDI发动机可输出128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1N.m的最大扭矩,并匹配同样自主研发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另外2.0TGDI发动机则可达到140kw及280Nm的动力输出,但所配变速器信息还尚未公布。底盘方面,瑞风A6采用前横置前驱布置形式,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系统,这与奥迪A6L并不相同。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