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个性鲜明的城市SUV 人民网试驾斯巴鲁森林人【4】

范程

2014年03月18日08:4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动力点评:

“+”动力浑厚 加速更线性

“-”油耗较高

我试驾的这款2.5i版本车型搭载了斯巴鲁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型,最大功率为:126kW(171马力)/5800rpm,峰值扭矩为:235Nm/4100rpm。这一代森林人全系都用上了CVT变速箱,有人说这是退化,也有人说这是进步,不可否认的是市场需求客观存在,SUV城市化的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追求舒适和低油耗在理智与情感这两个方面都不存在逻辑错误,所以森林人的车迷们应该面对现实,先从产品层面看看它的表现是否合格。

试驾体验:

“+”四驱能力不俗

“-”油门调教过于灵敏

作为一款搭载了CVT变速箱的SUV车型,大家最直观的印象可能会觉得动力上会有损耗,而这台斯巴鲁森林人拥有着171匹的马力和235Nm的扭矩,不论是起步还是行进中再加速的能力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这款CVT变速箱没有了老款4AT那种瞬间推背的快感。

谈到操控方面,森林人可是一部非常极端的SUV,首先水平对置发动机就决定了车辆的重心在同级别SUV中最低的,再加上优异的四驱性能,在公路上跑起来可是无限接近与轿车的感受。至于悬挂嘛,既然厂商都已经打算把它做成轿车风格,自然就比较硬朗了,对于弯道侧倾的支撑着实令人赞叹,虽然丧失了不少舒适性,但作为森林人的定位而言,我相信大多数喜欢它的人都会喜欢它的悬挂调校。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森林人的工程师将这款车的油门调教的非常的灵敏,轻轻触碰油门踏板会给你要飞出去的感觉。这种感觉不是来自动力上的,而是那种你起步油门踩深了的状况。虽然日系车的油门踏板都比较敏感,但是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是格外的不一样。总之,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欧美车那种由浅至深的油门敏感度。

总结:斯巴鲁森林人2.5i高配版的价格高达30.58万元,虽然这款车有着非常不错的越野能力和轿车般的操控感,还有这超大的内部空间,但是面对这样的价格,这些优点就显得非常苍白。不过,斯巴鲁在众多车企中有着个性鲜明的气质,如果你也同样的有个性,那这款斯巴鲁森林人绝对是你的首选。

上一页
(责编:范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