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SUV占半数 2014最值得期待的十大豪华车

2014年01月31日08:3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SUV占半数 2014最值得期待的十大豪华车

    前言:前两期文章中,我们给大家介绍了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SUV车型,今年我们接着聊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主角换成了豪华车型。尽管2013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速放缓,但中国市场依然是很多豪华品牌的主力市场,甚至是最大的市场,对中国市场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一线(销量上)豪华品牌来说,不断投放新车,扩大产品阵营,将更多的新车投入国产,巩固其领先的地位。而对于二线的豪华品牌来说,引入更多新车,争取尽早国产,向一线品牌看齐是其主要策略。考虑到国内市场对SUV的偏好,2014年的豪华新车中SUV占到很大的比例,在下文列出的2014年十大最值得关注品牌新车中,SUV占到了一半,这是一个惊人的比例!

SUV占半数 2014最值得期待的十大豪华车

  ●奔驰CLA

  新车动态:年底前国内上市

  期待理由:设计优雅的一款四门轿跑,相比对手奥迪A3的沉稳,甚至说是平淡,CLA设计上给人带来更多的惊喜,加长版车型会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胃口,而全系的增压动力表现值得期待!另外,国产后的价格也会很有吸引力,有望成为奔驰在入门级市场的一款走量车型。

  据之前的报道,奔驰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发布CLA。据悉,奔驰CLA 260将于3月24日在2014春夏国际时装周亮相,预计年底前量产车型国内上市。

奔驰CLA国内谍照曝光

 【奔驰CLA】

  奔驰CLA基于奔驰MFA前驱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四门轿跑,从官方数据来看,车身尺寸方面,奔驰CLA普通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7/1437mm,轴距为2699mm。除了标准的前轮驱版以外,奔驰CLA也将会推出长轴距版,由此可以推测其轴距将超过2700mm。

奔驰CLA

  动力方面,从海外版车型来看,入门级车型(CLA 180/CLA 200)配备一款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奔驰CLA 250则搭载了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国产全新奔驰C级

  新车动态:2014年实现国产

  期待理由:有“小S”之称的新一代奔驰C级在外观上延续了新奔驰S级的风格,后者在设计上赢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新奔驰C级的设计上更加大气,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另外,针对老款奔驰C级空间局促的短板,新奔驰C级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空间表现有望与同级对手看齐!

  在今年北美国际车展前夕,奔驰全新一代C级在一个小型发布会提前发布。据悉,奔驰全新一代C级将于3月15日正式海外上市,而国内方面,也有望在2014年实现国产。

奔驰全新C级

 

 【奔驰全新一代C级运动型】

 

  全新一代奔驰C级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风格,并且采用两种风格的前脸设计,不同之处主要在前格栅,密集格栅的版本主打优雅,而双横条格栅的版本凸显动感。相同之处是,同样都采用了夸张的下进气格栅和运动包围,明显比现款C级更有侵略感!

奔驰将推C级长轴版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C级相比现款车型有了质的飞跃,其长宽高分别为4686mm、1810mm和1442mm,轴距为2840mm。相比现款车型加长了95mm,轴距则增加了80mm。奔驰新一代C级是基于MRA后驱平台打造,该平台采用更多轻量化材料,使得车身要比上一代车型更轻,C180重量为1395kg,C200重量为1445kg。另外新C级还可选装自适应性空气悬架系统。

奔驰;C级

  内饰方面,奔驰全新一代C级采用了全新S级等车型的风格,布局进一步优化。7英寸独立显示屏不仅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用户还可以选装8.4英寸彩色显示屏及抬头显示器和触控板。

奔驰;C级

奔驰;C级

  此外,全新一代C级的一个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怀挡式设计,原有的常规换挡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奔驰研发的COMAND独立影音系统。全新C级还可以选装LED智能照明系统、智能驾驶系统、抬头信息显示屏幕以及柏林之声音响等配备,可谓相当全面。

  安全配置部分,奔驰全新C级装配了前排安全气囊、膝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安全配置,并配备了诸如注意力辅助系统、智能刹车系统、车距保持系统、停车辅助系统、盲点辅助系统等。

奔驰全新C级

  动力方面,奔驰新一代C级包括两款汽油发动机车型和一款柴油机车型。两款汽油机车型分别为C180和C200,其中C180搭载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250Nm,官方标称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手动挡8.2秒(自动挡8.5秒)。C200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手动挡7.5秒(自动挡7.3秒)。此外,还会有2.2L四缸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功率125kW(170Ps)。

下一页
(责编:王秋鳗、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