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SUV占半数 2014最值得期待的十大豪华车【3】

2014年01月31日08:3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SUV占半数 2014最值得期待的十大豪华车

    奥迪全新A3

  新车动态:一季度国内上市

  期待理由:采用全新家族式风格的新奥迪A3在外观上更加大气,MQB平台技术的采用将让其各方面都有很大提升,驾控体验和燃油经济性都值得期待,不过遗憾的是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国产后,奥迪A3的起售价有望下探至20万元左右,价格更加亲民!

  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一汽大众奥迪在大众之夜上正式发布了进口版全新奥迪A3三厢车型,新车型在全新MQB模块化平台上打造,从官方得到的消息,2014年一季度,全新一代奥迪A3三厢版和两厢车型将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车身尺寸:全新奥迪A3三厢采用了奥迪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沉稳而富有运动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为4456/1796/1416mm,在长度和宽度上分别比全新奥迪A3 Sportback车型增加了146mm、11mm,并降低了9mm的车身高度,而轴距仍然保持在2637mm。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丰富配置:新奥迪A3三厢轿车为用户提供多种级别的MMI系统,其中,顶级系统为配备SSD硬盘驱动、DVD驱动、存储空间达64GB并带有整字语音控制功能的增强版MMI导航系统,其配备的7英寸显示屏分辨率高达800x600,可显示详细的3D图像。增强版MMI导航系统可通过蓝牙系统与手机和移动播放器连接。全新奥迪A3三厢轿车装备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在安全配置上,奥迪A3拥有全新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基本版是另一项高级选装。

  动力总成:全新奥迪A3三厢轿车搭载的1.4 TFSI发动机正是EA211家族的全新机型,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是103kW(140Ps)和250Nm。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7升,同时,其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4秒。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全新奥迪A3三厢轿车还搭载一款全新的1.8 TF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其中包括奥迪首次采用的融合缸内喷射和进气歧管喷射的双重燃油喷射技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为2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最高速度可达235km/h,综合油耗为5.6L/100km。

  与两款发动机均配备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全新奥迪A3三厢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还配备电子差速锁。

    国产沃尔沃XC60

  新车动态:下半年实现国产

  期待理由:沃尔沃最热销的车型,最值得期待的是其售价,国产后起售价有望下探至30万元,再加上终端的优惠,相比同级的奥迪Q5等车型将很有价格优势,其销量也将因此而上一个台阶,不过国产后能否保证原有的品质也是一个问号!

  沃尔沃XC60目前在国内搭载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38.99-66.99万元,据之前的报道,沃尔沃XC60将在2014年下半年实现国产,预计将在其新建的大庆工厂投产,目前沃尔沃在成都和大庆的工厂均采用了与欧洲同步的造车工艺。预计国产XC60的起步售价将在30万元左右。

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XC60

  沃尔沃新款XC60在去年7月发布,新款沃尔沃XC60前脸同样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前大灯灯组进行了调整,竖置的LED日行灯被移动到前大灯下方,配合巧妙的线条设计,进一步增强的视觉效果。一体式下格栅设计与沃尔沃S60、V60相近,只不过增加了底部银色护板。

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XC60

  内饰方面,新款沃尔沃XC60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TFT智能多模式数字仪表盘,具有优雅、环保和炫动三种不同色调的主题。另外,新车还搭载了FAHB全智能主动式远光灯,可避免远/近光灯切换的不便,并且可起到防止对面司机的眩晕等功能。

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XC60

  安全依然是XC60的看点,拥有城市安全系统、行人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先进科技配置,部分车型增加了主动氙气大灯、BLIS盲点信息系统、雨量传感器和倒车影像系统等配置。

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XC60

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XC60

  动力方面,新款沃尔沃XC60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配备。其中,新款沃尔沃XC60入门级车型搭载2.0升G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175kW(240Ps);旗舰车型则装备了3.0升直列6缸双涡管涡轮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221kW(304Ps),峰值扭矩400Nm。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秋鳗、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