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二胎”来临 三款大空间实用7座车型荐【3】

2015年12月18日08:35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胎”来临 三款大空间实用7座车型荐

  推荐车型: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7.58万元—8.98万元

  宝骏730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一款热销7座家用车,其最突出的优势就是超大的车内空间和丰富的配置。不久前,2016款宝骏730也正式上市,依旧配备1.5L和1.8L两个排量共4款车型。不过令人略感遗憾的自动挡车型仍旧缺失,对于家庭消费者来说便利方面有待提升。

  宝骏730长宽高为4710*1785*1745mm,轴距为2750mm

  宝骏730整车长宽高为4710*1785*1745mm,轴距为2750mm。在空间布局上依旧采用2+2+3座椅布局,特别是将第三排座椅靠背改进为6/4分设计,使空间组合更加灵活多变,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乘坐需求与家用置物需求。另外,在车内中控台、车门处还设置了丰富的储物格,使手机、水杯、名片等随身物品均可以随手存放,更加便利。

  宝骏730采用2+2+3的作为布局,第三排可方便进出

  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翻折来扩充后备厢容量

  外观方面见仁见智,内饰做工还是有得一说的。宝骏730的优势在于采用了最新的木纹面板内饰设计,全新中控出风口采用一体半浮起设计,加以镀铬条装饰点缀,更显精致。

  宝骏730的内饰简单大方,中控台大面积的木纹装饰看着很精致

  宝骏730的热销并非没有原因,与风行S500一样均在配置上大做文章。比如全系标配ESP、前排四气囊等。而舒适便利性上高配车型也配备了皮座椅、8英寸中控彩屏以及GPS导航系统等。虽然相比风行S500仍然缺少胎压监测、前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但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来说已经足够丰富了。

  宝骏730全系标配ESP、前排4气囊等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2016款宝骏730沿用了1.5L P-TEC DVVT及1.8L VVT-i TECH发动机,配合爱信5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82kW(111Ps)、101kW(137Ps),虽然可以满足基本家用需求,但是对于城市使用的用户来说,如果配备操控更加便利的自动档车型会更加轻松舒适。

  宝骏730提供1.5L以及1.8L两款发动机选择

  可惜的是自动挡变速箱仍旧缺失

  小结:宝骏730在先期推出的时候其性价比的确冠绝群雄,所以瞬间就成了MPV市场的香饽饽,全赖于其优惠的售价以及宽敞的空间还有丰富的配置。不过随着风行S500的上市,其高性价比的地位岌岌可危,宝骏730在接下来的新款改革中可要多费点脑力了。

  编辑点评:从上述车型的分析中不难看出,这三款车型在大空间和实用性方面都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对于即将迎来“二胎”的家庭来说,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从舒适性、经济性和操控便利性来说,匹配CVT变速箱又拥有超低油耗的风行S500目前来说会更具优势。同时全系车型均可享受国家对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对于想要节省购车成本的消费者来说,无疑会更具吸引力。

上一页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