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二胎”来临 三款大空间实用7座车型荐【2】

2015年12月18日08:35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胎”来临 三款大空间实用7座车型荐

  推荐车型:艾瑞泽M7

  官方指导价:7.99万元—10.79万元

  艾瑞泽M7也是奇瑞在今年推出的一款7座家用车型,共拥有1.8L和2.0L两个排量选择,因为不具备小排量发动机,所以国家购置税减半的优惠也不能享受到。它上市后最突出优势就是具有“2+2+3”和“2+3+2”两种座椅组合,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选择。

  艾瑞泽M7长宽高为4730*1823*1590mm,轴距为2800mm

  艾瑞泽M7整车尺寸为4730*1823*1590mm,轴距为2800mm,在同价位车型中也颇具优势。在2+3+2布局中,第二排可以保证舒适乘坐,不过要进入第三排就比较麻烦一些,得先把第二排座椅放倒。不过受限于1590mm的整车高度,其第三排座椅头部空间并不充裕,如果身材比较高大的人坐在第三排,可能会感到比较局促。

  艾瑞泽M7的第二排空间很充裕,座椅设计也比较符合人机工程学

  受限于车身高度,第三排头部空间会略微有些紧凑

  内饰上艾瑞泽M7的设计风格比较个性,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造型,不过仪表盘被设置在中间位置,这点倒需要慢慢习惯。在用料上虽然没有大面积采用镀铬或者烤漆设计,但是在接缝细节上也是有可取之处的。

  艾瑞泽M7的内饰设计比较个性,也极力营造运动风格

  不过在配置上艾瑞泽M7也有要吐槽的点,那就是配置并不算好。风行S500拥有的ESP、胎压监测系统、前后侧气囊等安全配置一律缺失。比较值得一提的就是皮座椅、中控彩屏以及GPS系统都有配备。

  艾瑞泽M7配备了中控彩屏并集成了GPS、倒车影像等功能

  在动力方面,艾瑞泽M7搭载了1.8L和2.0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7kW(132Ps)和102kW(139Ps),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动力是能够保证的,但油耗方面同级别相比会略输一筹(综合油耗8.4-9.2L/100km)。不过高配车型匹配CVT变速箱还是可以为更多家庭带来更便利的驾车体验。

  艾瑞泽M7并没有小排量车型选择,所以无法享受国家的各种补贴

  高配车型还配有CVT无级变速箱

  小结:艾瑞泽M7的销量表现并不如人意,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它大排量的问题导致的用车成本偏高,而且在配置上相比同级别对手也的确优势不大。不过如果想要一款外观精致空间灵活的MPV车型,艾瑞泽M7还是能够胜任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