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国货自强 四款中国品牌高品质SUV推荐

2015年12月05日09:4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货自强 四款中国品牌高品质SUV推荐

  国内SUV市场的火热相对于合资品牌而言,对中国品牌有着几乎救市的意义和作用。在合资品牌轿车和MPV车型不断下探的价格压力之下,SUV细分市场成了绝大多数的中国品牌新的发力点,并最终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目前已占据了整个SUV市场销量的过半江山,一举超越了合资品牌。虽然SUV市场的目前尚且保持着看涨的蓝海车市环境,但随着竞争的日趋白热化,想取得有所突破显然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儿。今天,我们就来推介四款中国品牌高品质SUV车型,供大家购车参考。

  推荐车型一:奇瑞新瑞虎5

  新瑞虎5在今年的10月底于国内正式上市发布。新款车型的外观叫老款有了看得见且值得肯定的提升,新款的外观风格与在上海车展发布的“β5概念车”极为相近,将“水”作为灵感元素的设计语言,突显了硬朗的车身造型中线条又流畅得体。

  新瑞虎5的内饰同样有着同级出色的设计感,内装整体的黑色配色更容易博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和认同。相比设计而言,新瑞虎5的配置表现出实实在在的诚意。全系标配了皮质座椅、驾驶席座椅6向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触摸屏,GPS导航、车载蓝牙系统、定速巡航、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前排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等安全实用配置,足以让同样主打性价比的中国品牌其他对手汗颜。除此以外,高配车型还有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天窗等,配置相当丰富!

  空间方面,新瑞虎5的前后排整体乘坐空间在同级车型中有着上乘表现,舒适度较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地板隆起稍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此外,车内多处设置了空间较大的储物格,实用性很高。日常用车中,不管是手机、卡片还是票据都有对应的储物格放置。

  新瑞虎5在动力总成上分别搭载了一台1.5T和一台2.0L发动机,1.5T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205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82Nm。1.5T全系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2.0L除了5档手动变速箱以外,还有奇瑞自己的CVT变速箱可选。

  抛开见仁见智的设计不谈,在看得见摸得着的配置方面,新瑞虎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单全系标配的配置便足以在同级车型中凸显出其独有的优势,这也间接地提升了新瑞虎5低配车型的性价比,让低配车型也能够作为意向车型参考。

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