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年底购车必看 广州车展热点新SUV点评

2015年11月25日15:06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年底购车必看 广州车展热点新SUV点评

  SUV有多火不用编者再赘述,从很多年前开始,SUV就是各大车展上当仁不让的主角,不论车展大小,不论国内海外,SUV新车都是牢牢占据半壁江山,今年的广州车展当然也不例外。从统计来看,此次广州车展上发布的豪华品牌SUV较多,其中重量级选手辈出!另外,SUV也依然是中国品牌的拿手好戏,中国品牌SUV同样占到了很大的比例。年底是销售旺季,也是打折旺季,从往年经验来看,年底往往是一年车价的最低谷,如果你有购车计划,不妨也关注一下此次广州车展上发布或者上市的SUV新车,说不定其中就有你的“dream car”!

年底购车必看 广州车展热点新SUV点评

  ● 捷豹F-PACE

  上市时间:已上市(售54.8-89.8万元)

  新车看点:基于F-TYPE平台;全铝车身;大量科技化配置;2.0T动力

  捷豹在2015广州车展上发布了首款SUV车型F-PACE的国内市场售价,新车售价区间为54.8-89.8万元。该车在今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全球发布,其基于F-TYPE的平台打造。

捷豹F-PACE
车型 售价(万元)
F-PACE 都市尊享版 L4 54.8
F-PACE R-SPORT运动版 2.0L L4 62.8
F-PACE R-Sport 捷豹3.0L V6 69.8
F-PACE S高性能版 3.0L V6 84.8
F-PACE 首发限量版 捷豹3.0 V6 89.8
 

捷豹F-PACE广州车展首发 轴距达2874mm

  F-PACE的设计灵感源于F-TYPE,从车身的某些细节处理上,我们也不难看到一些F-TYPE的影子,比如标志性的尾灯。外观上,新车前脸传承了捷豹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一看便能很快让人识出这是一辆“捷豹”。捷豹F-PACE量产版具有大角度倾斜的C柱,车门下方具有镀铬装饰条,尾门上部配备扰流板,尾灯组延伸至车身侧部。另外,新车还拥有十辐大尺寸轮圈。车身尺寸上,捷豹F-PACE车身长4731mm,轴距2874mm。这在同级别中还是极具优势的。

捷豹F-PACE广州车展首发 轴距达2874mm

 

捷豹F-PACE广州车展首发 轴距达2874mm

 

  捷豹F-PACE内饰采用捷豹家族式设计,与同平台的XE非常接近。内饰用料和做工均属上乘,表现出捷豹应有的水准。而三幅式方向盘也采用家族式设计,电子仪表盘采用的是12.3寸液晶显示屏,10.2寸中控触摸屏集成了导航、蓝牙等功能。

重返法兰克福 捷豹SUV F-PACE全球首秀

 

捷豹2016款捷豹F-PACE

 

  高端的科技配置一直是捷豹的作风,如此重要的一款车型自然也要加入捷豹的最尖端研究成果。比如智能四驱、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全铝车身、自适应动态系统等等。当然还有车载的人机交互系统,通过与智能手机、PAD等终端设备的连接,它可以实现多种娱乐功能,并且可以实现分屏操作,完全不会影响驾驶员的正常驾驶。

曾无与二 探寻捷豹F-PACE克敌制胜之道

  动力方面,F-PACE配备了四款不同性能的汽/柴油发动机,其中3.0L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80kW(380Ps),配合ZH提供的8HP70自动变速箱,可以令F-PACE的百公里加速达到5.1s。3.0L V6柴油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0kW(326Ps)。而2.0L 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柴油发动机,配合ZF的另一款8HP45自动变速箱,则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之间找到了绝佳平衡点。

曾无与二 探寻捷豹F-PACE克敌制胜之道

  捷豹F-PACE采用全铝车身平台打造,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悬架结构,同时配备捷豹新一代电动转向助力系统。

  ● 奥迪新一代Q7

  上市时间:12月3日

  新车看点:大气设计;高端科技配置;2.0T动力;尺寸缩小

  全新奥迪Q7以全新设计理念开发,搭载奥迪前沿科技,不仅在外观上有了从车系推出至今最大的改变,内饰方面也应用了家族最新风格。新车或将推出两种排量共计5款车型,其中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版本的40TFSI车型。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Q7采用了奥迪新的外观设计理念,使得新车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奥迪家族的“大嘴”中网盛行多年,而全新Q7更是将现款车型的四边形中网转变成了六边形,并且将棱角更加突出。新一代Q7的双箭型矩阵大灯是整个前脸的点睛之笔,这款大灯有三种光源可以选择,分别是:氙气大灯、LED以及矩阵式LED。尾部的双箭型的矩阵LED尾灯与头灯前后呼应,简洁干练。整个车尾的线条以直线为主,摈弃了之前圆润的风格,显得硬朗许多。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奥迪新一代Q7内饰终于跟上了时代潮流,完全看不到老款的影子,更加大气、具有时尚感。在车身比例方面,全新奥迪Q7比现款更加紧凑,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52、1977和1740mm,比上一代车型长度缩短37mm,宽度变窄15mm,而高度大致相同。另外,新车的轴距由原来的3013mm缩短到了2990mm。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配置方面,全景天窗将会成为新车标配,而第三排座椅则为选装配置。新车具有多点气囊、自动驻车、定速巡航以及无钥匙进入等标准配置。此外,全新奥迪Q7还提供四轮转向技术选装,其余选装配置还包括夜视系统、增强型预防式安全系统。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7所采用的3.0升TFSI发动机电磁离合器可在发动机负载达到250Nm扭矩以及转速达到4000rpm时关闭机械增压器。而根据发动机不同的工况,配有FSI技术的混合喷射系统会将燃油直接喷射进燃烧室,或间接将燃油喷射至进气歧管内。新的8速tiptronic变速器将新的quattro中央差速器集成在其中,取代了上一代变速器。另外,奥迪新一代Q7还将搭载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峰值扭矩369Nm。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