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综合实力不容怀疑 人民网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L豪华版【4】

鄂智超

2015年11月19日08:2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动机盖下,是一台代号为6AR-FSE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167马力),最大扭矩达到199Nm。它集成了D-4S双燃油喷射系统以及VVT-iW智能广角可变正时系统,进一步提升发动机效率,同时带来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这台爱信U761E系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档位自动锁止功能。配合这台变速箱,凯美瑞的油耗由之前的8.3L/100Km降至7L/100Km。较低的平均燃油消耗是它在同级中的一大优势。

试探着缓缓踩下油门,这台凯美瑞并不会有突然的窜车现象,随着车头稍稍抬起,稳重的起步给人印象不错。 与丰田同门的兄弟车型相比,油门踏板的初段灵敏度似乎被刻意地压制了,这与它更加沉稳的定位也比较相符。

即使在较高速度行驶下,凯美瑞仍给人一种稳定的行驶感,加上它的方向盘的阻尼比较轻,悬挂对于路面的反应也比较适中,开起来颇为惬意。

当需要动力释放时,变速箱会立刻明白你的意图,主动降档补油,虽然它不会有什么猛烈的推背感,但整体提速依旧不算慢。按照家用标准来衡量,新款2.0L发动机的后续动力储备可以让人比较放心,平时家用已经足够了,更何况它的最大优势是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如果你非要尝试去更加激烈地驾驶它,它也不会变的很暴躁。作为一辆偏重于舒适的家用轿车,凯美瑞的优势可不在于能开多快,而是营造那种安逸的驾驶氛围,让你舒舒服服地抵达目的地,这才是它的真正价值所在。

结语:

凯美瑞在改款后,在它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地方都做出了诸多变化,尤其是它换装的全新动力总成,可谓满怀诚意。2.0G 豪华版在行驶性能、配置以及舒适度的调教上达到了同级别中很优秀的水平,尤其是它各方面的平衡性让诸多竞争车型难以望其项背。正是凭借着这些优势,让它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吸引力。 

上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