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冬季用车 记住这些养车技巧【2】

2015年11月18日08:0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用车 记住这些养车技巧

   比如北方地区冬天温度较低,建议使用0W、5W或10W的机油。大部分车友都是选择复级粘度如5W-30或者10W-40之类。一般W前面的数字越小,机油的流动性越好,5W能适用零下30摄氏度,10W能在零下25摄氏度较好地保护发动机。其次要区分机油的类别,看是矿物机油还是合成机油。另外在进入冬季之前,要检查一下机油尺的液面高度,保证不亏机油。

   问题三 汽车电瓶该如何保护?

   寒冷的冬季,电瓶对低温同样很“敏感”,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

   虽然用电设备打开和关闭对于行车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和感觉,但其实也是在无形中消耗了电瓶的寿命。如在冬季经常停车使用电器设备,在寒冷的早上就很有可能打不着车。

   虽然现在的大多数电瓶都是免维护的,不用再去补充电瓶的电解液,但也要注意保养电瓶。在冬季里,电解液的密度不进行检查和调整,造成蓄电池容量不足,甚至造成电解液结冰的现象。在冬季使用蓄电池启动时,不间断地使用启动机,导致蓄电池因过度放电而损坏。

   电瓶如果保养得当,普通蓄电池的寿命可以从2-3年延长至4年甚至5年。免维护蓄电池虽然称之为“免维护”,但也并非完全可以放任不管。厂商建议每3万公里检查一次蓄电池,尤其在冬季来临时最好做个检查。电瓶的检查主用看两个数据,第一个是电压,第二个是启动电流。而且进行检查最好是在冷车状态下进行(隔夜更好)。其中电压数值必须高于12V,如果低于12V就说明你可以准备和这个电瓶说再见了。

   入冬前,应酌情清洁电瓶的接线柱,有条件的话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电瓶寿命。另外如果长期不使用车辆,可以将接线柱摘下,防止跑电。

上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