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秋季爱车保养注意事项 要为冬季提前做好预防

2015年10月26日08:53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爱车保养注意事项 要为冬季提前做好预防

  经历了一个炎热的夏季和连续的暴雨后,车辆此时早已“疲惫不堪”,加之前不久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假期出游,车辆更加要好好检查检查。汽车跟人一样,每到换季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出现问题没能及时发现并修理,等到了寒冷的冬季,隐藏的问题便会显现出来,为了不给冬季留有隐患,就需要我们在秋季提前做好预防。

  ●车外保养

  1.车漆划痕及时修复

  经过了夏季的多雨,被酸雨和泥泞腐蚀过的车漆则很容易出现锈迹,所以进入秋季后经常进行打蜡抛光最合适不过。如果车辆表面有刮痕,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刮痕部位因秋季露珠的出现而受潮锈蚀。

  2.检查雨刷器是否老化

  秋季降雨时多为低温环境,雨刷器的胶条会发生僵硬、老化,导致雨刷器无法正常清理挡风玻璃上的雨水。所以我们要对雨刷器胶条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雨刷器无法完全清理雨水,就要对雨刷器胶条进行更换。

  3.检查轮胎老化情况

  换季时节,需要注意轮胎气压的变化,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或开裂。秋季轮胎橡胶容易变硬而显得较脆,扎胎情况可能会时有发生,但不要过于动怒。如果轮胎花纹内加有石子或杂物需要及时清理。

  4.检查底盘有无腐蚀

  遭遇过多次暴雨的车辆,底盘一定会受到雨水和泥土的侵袭,进入秋季后就需要对车辆底盘做一番养护工作,除了简单清洗之外,有条件的车主可以给车辆做个底盘封塑,它能使底盘与外界隔绝,达到防腐、防锈、隔音的功能,从而延长车身寿命。

  5.检查发动机舱线路

  由于雨天多处灌水可能会对汽车某些部件的性能有所影响,严重时可导致汽车不能正常启动。电路遇水后很可能造成短路,如果行进中发动机熄火千万不可再次点火启动,否则极容易造成发动机报废。如果有涉水的话,通过后应及时对电路设备进行检查,可以用非纤维的纸巾和纺织品将电路一一擦干,再行启动。

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