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秋季爱车保养注意事项 要为冬季提前做好预防【3】

2015年10月26日08:53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爱车保养注意事项 要为冬季提前做好预防

  6.检查电瓶是否氧化

  电瓶的电极接线处是这个季节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尤其需要检查。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白色氧化物,需要用温开水冲掉,因为这些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还会导致打不着车以及电瓶报废。

  7.预防静电

  秋天天气干燥,接触车身时容易产生静电,其电压不足以给车和人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但即使是很微小的电流,也会让人觉得不舒服。编辑建议驾驶员尽量穿棉质衣服,避免穿化纤类衣服。另外,上车前可以使用静电消除器,用它碰一下您想触摸的车身部位就可以消除静电,而且放在身上也可以消除身上的静电。

  ●驾驶员自我保护

  1.防止春困秋乏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睡不醒的冬三月。每到秋季,人们都会感觉疲惫,从而让人想睡觉,这也就是传说中的“秋乏”。所以驾驶员要适当调节作息时间,同时在中午最好能有个午休时间,可能就睡了一会的时间,但是对下午以及晚上的行车会有很大帮助。

  2.车内常备墨镜

  进入秋季后阳光照射很猛烈,特别是早晨日出时分,阳光往往都会特别的刺眼,这会使人产生视觉盲区,从而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所以编辑建议司机朋友们在车内常备一副墨镜,在阳光刺眼时配合遮阳板一起使用。

  编辑点评:以上所说的保养项目里根据地域、环境与驾驶习惯的不同,车辆的各项保养也会有所不同。但有一点是必须保养的项目,那就是驾驶员自身的保养,只有在精力充沛时驾车才能把危险降到最低,如果真的开累了,不妨停在不影响交通与安全的地方小睡一会,因为安全比一切都重要!

上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