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美国加州篇 外国人都爱买什么车

2015年10月08日08:35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加州篇 外国人都爱买什么车-第四篇

  现在即便是自己出国旅行,也强迫症似的拍好多路上的车的图,看看人家开什么车,了解一下这个国家的人的选车喜好,也是件挺有意思的事,这也是外国人买什么车系列文章的初衷。我们在之前已经推出了法国篇、德国篇、澳大利亚篇,这次我带来的是美国篇。不过由于美国地界太大,东西部汽车文化差异也很明显,而这次我主要停留在西海岸,所以这次我主要介绍美国加州的汽车文化,东部和中部留给下次去这些地方的同事。

汽车之家

  我这次在美国西海岸停留三个月,主要是在加州的洛杉矶、旧金山和圣地亚哥。先介绍一下美国用车文化,美国是个车轮上的国家,这句话一点都不过分,尤其是在西海岸,由于地广人稀(人其实不算稀,都集中在大城市),高速公路就非常发达,比如10号公路,可以从最西部的加州一直开车到最东部的佛罗里达州,而且是免费的。

汽车之家

  选车理念跟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是息息相关的,在洛杉矶多数人家住在城市郊区,一般人家住的地方辐射5公里半径内都是你的活动区域,学校、超市、诊所等都不会在离你家非常近的地方,而城市里公共交通非常烂,开车似乎是绝大多数人唯一的出行方式,而且多数人家里不会只有一台车,通常是两台,也有更多的。

汽车之家

  来看看2015年上半年美国车市销量排行榜,卖的最好的前五款车,有三款是皮卡车型,包括福特F系列、雪佛兰Silverado、道奇RAM,这三款车在美国街头的出镜率确实非常高,而且你可以见到各个年代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美国人用车不仅是日常代步,中产阶级通常会每个周末都带家人去郊野公园,或者国家公园玩上两天,如果是还没有结婚,同行的通常只有自己和朋友,那么一台皮卡非常实用,如果是家庭出游,通常会有一台比较宽敞的SU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美国人买车很实际,选车目的也很单纯,就是满足自己的用途,所以我们发现在这里皮卡和SUV卖得都很不错。皮卡不少见,但不算主流,路上比例应该不到1/10,据说在民风彪悍的德克萨斯州,皮卡的比例更高一些。

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