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紧凑运动型家轿标杆之争威朗对比凌渡

2015年09月22日07:57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紧凑运动型家轿标杆之争威朗对比凌渡

  现如今,为了满足更多人的用车需求,很多汽车厂商均在不同的细分领域大做文章,有的追求豪华体面、有的追求舒适实用,而更有一些车型在诞生之初就被赋予了特殊的市场定位和标签,例如我们接下来登场的这两位以“跑”为名的选手。它们就是上海大众凌渡和别克威朗,对于这两款车来说,它们所在的市场,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细分领域,直接竞争对手并不多,外形运动时尚,做工用料豪华,定位也更加高端,威朗和凌渡的出现就好像是一对宿敌,标杆之争,即将开始。

紧凑运动型家轿标杆之争 凌渡对比威朗

  凌渡相信就不用过多的介绍了,另我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那个让大多数人都津津乐道的“奢侈宽体轿跑”概念,听上去非常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而别克的车型向来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越级,无论君越、昂科威还是今天的威朗都是如此,在配置、行驶品质等方面都要比同价位的车型高出半个级别。而此次以“天生爱跑”为名的威朗来到我们面前,目标直指凌渡,不知各位看官更偏向谁呢?

  外观

1

 

对比车型
 

  威朗 2015款 20T

  双离合旗舰型

  凌渡 2015款 280TSI

  DSG豪华版

官方售价(万元) 19.99 19.99
长(mm) 4718 4598
宽(mm) 1802 1826
高(mm) 1471 1425
轴距(mm) 2700 2656
 

  从车身尺寸来看,威朗的优势比较明显,在长、高和轴距方面都比凌渡大了不少,尤其是2700mm的轴距,不得不感叹现在A级车的尺寸真是越做越大,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很多B级车的水准了。而反观凌渡,比威朗要略宽一些,同时配合上低矮的车身,正面的视觉效果的确有那么一丝轿跑的味道,毕竟人家“奢侈宽体轿跑”也不能白叫是吧。

1

1

1

1

  威朗和凌渡都标榜了自身的运动基因,在如此流畅的车身线条下,自然带来了非常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其中凌渡在诞生时宣称拥有同级最低的风阻系数0.281,不过这个记录很快被威朗的0.27打破,但总体来说对于一台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1

1

1

1

1

1

1

  外观这一环节,两辆车可以说是打了个平手,毕竟谁更好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总体来说威朗和凌渡的设计都很漂亮,其中凌渡低矮的视觉效果,以及侵略性较强的前脸,年轻人会更加喜欢;而威朗的整体造型不仅运动时尚,同时还保留了美系车的豪华与大气,受众群体相信会更加广泛。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