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法兰克福除了首发新车 中国消费者应该知道的事【2】

2015年09月17日08:5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度】法兰克福除了首发新车 中国消费者应该知道的几件大事

  事件四:大众“提速”新能源战略


    文德恩

  autoevolution9月14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教授(Dr. Martin Winterkorn)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到2020年大众将推出20余款纯电动汽车及插电混合动力汽车。

  文德恩表示:“大众正处在一个大变革的时代,我们正在奠定技术基础及机构基础。大众是全世界产量最多的汽车品牌,到2020年,我们所有的新车型都将与智能手机兼容。”

  据传言称,新一代奥迪A8已在筹备中,预计将与A6和A7同时发布。届时三款车都有可能借鉴e-tron概念车型。在中国,现款奥迪A6采用的是PHEV混合动力技术:将2升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24 HP电动机结合,最大功率为15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

  事件五:通用看跌与FCA合作前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由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CEO马尔乔内上个月曾表示,想要通过激进投资者说服通用公司与其合并,就此通用CEO 玛丽 博拉表示汽车制造商投资者还未讨论此事,或许并不看好。

  玛丽 博拉表示还未收到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的任何后续询问,通用的投资者近期也对此问题保持沉默。

  她还表示通用已经在观察与菲亚特合并的前景,并且管理部门和董事会已经在研究这个问题,但是其中很多细节并不符合通用股东的利益,合并可能存在反垄断问题和其他障碍,都需要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通用汽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绯闻”的另一方,马尔乔内却罕见地缺席了本届法兰克福车展。

  路透社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公司CEO马尔乔内由于要与美国汽车工会进行重要会谈,因此将缺席本届法兰克福车展。

  FCA公司与工会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将与美国汽车工人工会展开会谈,马尔乔内原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二(15日)出席法兰克福车展期间的新闻发布会。

  事件六:沃尔沃CEO续约三年

  尽管处于预算的考虑,沃尔沃并没有出席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但车展期间围绕这家公司的消息依旧不少。

  路透社近日报道,因为XC90车型销量达到预期,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 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刚刚同沃尔沃续签了三年合同。

  萨缪尔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有很多车企想通过价格战提高销量,但沃尔沃承诺不会参与价格战的竞争,将进军以德系车为主的高端汽车市场。“我们不想把价格作为武器,以提高市场份额。”而相对于XC90 SUV,S90轿车的目标市场更大,将于2016年初亮相底特律车展。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斯图亚特 皮尔逊(Stuart Pearson)称:“低价格确实会带来销量的增加,但是沃尔沃在中国始终保持健康平稳的发展。”

  沃尔沃公司预计今年可能会交付近50万辆汽车,有望创造新纪录。到2020年,在奔驰、宝马占有的高档汽车市场上,可能实现80万的交付量。但沃尔沃需要在销售增长与提高盈利方面找到平衡点。

  哥德堡大学副教授Patrik Strom表示:“如果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汽车制造商,还需要提高利润率。”萨缪尔森说他希望提高沃尔沃的盈利能力,若要与德系车匹敌,还需推出9款高盈利的汽车,而XC90是第一款。

  与此同时,彭博社也报道称,根据今年沃尔沃对XC90 SUV的高调宣传,预计到2020年,S90将推动公司发展,汽车年销量将达到80万。公司表示,新款S90的推出将吸引更多消费者,预计80%的消费者将购买新款S90,销量有望达到XC90的两倍。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