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河南惊现最牛车牌号,车主在为自己下套

2015年09月10日15:2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惊现最牛车牌号,车主在为自己下套

  今天(10日)网友“俺是代庄人”发布微信,在兰考县公安局门口附近,民警查处一辆奥迪车,这辆车的车牌号第一次见到:豫AAAAAA,民警惊呼“河南最牛车牌号”。据记者从郑州车管所了解,该车管所从未发放该辆奥迪车牌号,应该确系假车牌。(9月10日河南日报)

  在百度上输入“最牛车牌”四个字,就可以搜索到16万多条相关信息。自然也包括河南上述的“豫AAAAAA”在内。社会和公众之所以把上述这样的车牌称之为“最牛车牌”,其实就是某一个字数的连续排列。当下我国的车牌除了省份简称和第一个用英文字母外,其他五位,即可用英文字母,也可以用阿拉伯数字。而“最牛车牌”就是以某一个英文字母或阿拉伯数字连续组合而成。

  河南的“最牛车牌”“豫AAAAAA”似乎在河北早就出现过,即“冀AAAAAA”,河南的这个,也只是个模仿罢了。南京交警曾查获过一台用油漆写的车牌照的货车,车牌是“牛B74110”,这块敢与公安110较劲的车牌,可能是“史上最牛车牌”了吧。

  实事求是地讲,绝大多数车辆悬挂的“最牛车牌”是真实的,是职能部门颁发的。只有少数是胆大妄为之人“牛皮”过了头,自己搞来一副假牌照挂在车上开着到处招摇过市。但这样的牌照,是见不得光的,是上不得路的,不仅有交警的火眼金精,还有无处不在的社会监督。“豫AAAAAA”车主是牛了一把、风光了一回,但因为车主悬挂假车牌必将依法受到处罚。

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