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河南惊现最牛车牌号,车主在为自己下套【2】

2015年09月10日15:2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惊现最牛车牌号,车主在为自己下套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豫AAAAAA”确系假车牌,车主将被依法处理。

  我以为,少数车主悬挂“最牛车牌”说到底是权力作怪、是虚荣心作祟。社会和公众看到的很多“最牛车牌”,其实是权力的像征,是权力的崇拜的表达。而另一方面,有的“最牛车牌”还是金钱的注脚。中国新闻网去年曾报道河南驻马店市有人花了120万元买了一副车牌号,被市民戏称“最贵铁皮”。这“最贵铁皮”就是8888或9999等所谓“吉祥”号牌。如果说“最牛车牌”是通过公开竞价拍来的还无可非议的话,那自己搞副假家伙来在社会上混,则是目无法律的表现,与理与法都是说不过去的,受到法律的处罚也是理所当然的。

  显然,河南“豫AAAAAA”这样的“最牛车牌”的出现,只能是车主聪明反被聪明误,显然是低智商的游戏,糊弄的只是车主自己,最终将被依法处罚的也是车主自己。(文/易楚钧)

上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