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配置全面是王道 风格不同三款家用车推荐

2015年09月01日08:33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配置全面是王道 风格不同三款家用车推荐

  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激烈,各家车企的车型都在配置上下文章,要是自己车的没有什么特点的配置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可见一款车具备出色配置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推荐三款非常有特点的家用车型。

  全新纳5售价:9.98-18.38万

  1. Think+ 2.0智慧互联系统

  2. 前瞻安全影像系统

  3. ECO HYPER高效节能动力系统

  与纳智捷5 sedan相比,经过改款的全新纳5在整体轮廓上没有太大变化,但在灯组等细节部分的设计上更加前卫,与这款车的气质也比较搭调。车头进气格栅和保险杠的造型很立体,镀铬横条的两端还做了凸起处理,大尺寸的纳智捷车标下方是车前摄像头。头灯组部分有了明显进步,“L”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很抓人眼球,而透镜的配备则有效提升了照明效果;头灯组的照射高度可在车内进行调节。

  车身侧面的设计有一丝轿跑车的感觉,整车向前俯冲的态势很明显,一条犀利的腰线由侧转向灯延伸到车尾;侧窗框的镀铬饰条点缀的恰到好处;车身尺寸与现款5 sedan很接近,轴距仍为2720mm。全新纳5在后视镜的设计上可谓是用了心思——集成了两个摄像头分别提供车侧前和侧后的影像;在后视镜的内侧还带有导流设计,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高速行驶的风噪。

  既然是主打科技牌,那么逼格满满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自然是不能缺席;实际体验下来这套系统使用很方便,绝对属于用惯了就离不开的配置。在满大街的双色轮圈中,想要找出一款设计脱俗的并不容易,幸运的是全新纳5的就算是此类,银色与枪灰的搭配既能显出立体又不会过于重口,实拍车型采用的普利司通绿歌伴系列节能轮胎。

  车尾的造型中规中矩,对于一辆家用车,这样的设计算是比较保险的方案,有一个不算问题的问题是这辆车的尾部标识多得有些夸张,后备箱盖基本被占满了。尾灯组大量的采用了LED光源,与车头日行灯造型呼应的车尾示宽灯亮起来很迷人,夜间辨识度相当高;大面积的刹车灯也能起到不错的提示效果。车尾摄像头位于牌照框上方,位置较高不易被溅上泥水;比较值得表扬的一点是虽然在车身四周已经配备了共计6个摄像头,全新纳5依旧不忘在车头和车尾安装泊车雷达,为驾驶者提供了全面的辅助。底盘方面,全新纳5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属于同级别车的主流配备,有效的控制成本的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后备箱空间。

  进入到车内,温馨的家居气息扑面而来,环抱式的中控台和门板很能给人安全感;实拍车型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而厂家还提供一种全黑内饰给消费者选择。中控台与门板相连的线条现代感十足,大面积软质材料的覆盖提升了车的档次感。

  全新纳5仪表盘采用全新的LCD搭配LED亮度可调节式仪表盘,全数字显示,转速设计成能量条式样,三辐式方向盘直径适中,但略微有些偏细,真皮包裹手感比较细腻;左侧多功能按键负责定速巡航系统,右侧按键控制着多媒体音响。HUD系统可显示车速、挡位及驾驶经济性的信息,显示效果清晰;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按键控制开关。

  仅主驾侧窗带有一键升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纳5的后视镜带有锁车自动折叠功能,保护后视镜的同时也保护了后视镜上的摄像头。全新纳5的多媒体系统支持多种方式连接手机,在Android系统手机上可实现双屏互联操作,对于iOS系统的苹果手机只支持屏幕投影。全新纳5悬浮式中控台的背后带有一个手机位,通过USB方式连接多媒体系统的手机可以固定在这里,在行驶时不会随车晃动而且看上去也比较美观。

  全新纳5采用了自动空调,温度控制旋钮被做的很大,调节起来十分便捷;空调控制面板下方是ECO节能行驶模式、全景影像和雷达的开关。主副驾遮阳板均配有化妆镜和照明灯,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十分用心了;而且遮阳板的面积很大,遮阳效果较好。天窗面积不算大,不过应付一般的采光和通风需求也够了。

  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全新纳5选择了一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双可变气门技术,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可达256Nm,参数表现属于同排量发动机的优秀水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体来看,全新纳5的提升还是十分明显的,更前卫的外观细节、更丰富的内在科技与智慧配置和更强劲的动力再加上本就不错的空间表现,另外,纳智捷6月1日启动的保养促销政策,全车系5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6615延长保修,凸显纳智捷差异化服务的品质以及堪比豪华品牌的保养政策。

下一页
(责编:李卓、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