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15热销新车满意度解析:合资紧凑型SUV【4】

2015年08月28日09:05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热销新车满意度解析:合资紧凑型SUV

  一汽丰田RAV4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5款 2.0L CVT四驱风尚版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5款 2.0L CVT四驱风尚版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5款 2.0L CVT四驱风尚版

 

  一汽丰田RAV4也是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了,从2009年国产至今,多路况行驶能力和实用的车内空间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一汽丰田RAV4在2013年8月推出换代车型,全新的内外设计让一汽丰田RAV4的销量进一步提升。在今年1-7月,一汽丰田RAV4月均销量达到8406辆。下面我们来看看一汽丰田RAV4在车主们心中有怎样的满意度表现。

  ★ 车主认为一汽丰田RAV4表现较好的前十项: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SUV车型,空间是车主们关注的焦点。从上面的项目评分中可以看出,一汽丰田RAV4车内空间方面受到车主们的赞许,前后排头部、腿部、足部空间和横向空间都获得较高的评分。有车主“阳二逼是我弟”谈到丰田RAV4的空间时表示:“空间大是我选择小R最重要的原因,在调整好驾驶座后,我坐到后排,空间相当宽裕,所有来看过我的车的人都对这车的后排空间赞不绝口。”另一位车主“数豆者2014”表示:“空间宽敞,后排身高185cm坐进去头部还有空余。”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5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5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5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在我们之前进行的日系紧凑型SUV导购文章中(穿越至5款日系紧凑型SUV海选文章),编辑对一汽丰田RAV4的车内空间进行了详细体验。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至舒适坐姿时,头部空间富余一拳,同一位体验者坐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超过两拳,且后排中间地板几乎没有凸起,后排中间座位也能提供很好的舒适性。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3款 2.0L CVT四驱新锐版

  另外我们看到,一汽丰田RAV4驾驶座前方视野的车主满意度得分也较高,达到898分。车主“大肉云吞”表示:“这车视野宽阔,空间宽敞,驾驶感很好。”另一位车主“无缰无涯”也对一汽丰田RAV4的前方视野表示认可:“视野高阔,顿添凌驾道路之感。”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5款 2.0L CVT两驱都市版

  在外观设计方面,一汽丰田RAV4的车身侧面外观及造型得到了车主们的赞许,该项目得分为888分。我们在车主口碑评价中看到,有车主“历练风雨中”写道:“整体车身线条很匀畅,虽然现在满大街都是,但回头率还是挺高的。”另外车主“燕照东之阳”也表示:“外观很满意,这个车型在2013年刚上市的时候就很喜欢,流畅的外形和整体的线条,综合奇骏、CR-V等,RAV4的外表还算满意的。”

  ★ 车主认为一汽丰田RAV4表现较差的十项:

汽车之家

  我们发现,车主们对于一汽丰田RAV4满意度最低的一项在于车子内部气味方面,该项得分仅为615分,较大的车内气味会给使用者带来非常不好的体验。车主“喜忧掺半”吐槽道:“气味太大,在车上呆一会连身上都有味道。”还有车主“渴爱的扒耳朵”分享了自己处理车内气味的方法:“车里面的气味,甲苯含量超标,还好通过竹炭和洋葱,现在基本没有,当然最好是4门全打开的通风和日光浴。”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5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2013款 2.0L CVT四驱新锐版

 

  另外,车主们对于一汽丰田RAV4底盘过滤颠簸的能力满意度较低,该项得分为645分。在我们之前进行的丰田RAV4和本田CR-V对比测试中(穿越至丰田RAV4/本田CR-V对比测试文章),一汽丰田RAV4的悬架系统给编辑留下了“偏向运动”的印象,悬架调校较硬,在紧急并线时的支撑和回弹也更好,然而相应的,对路感的传递也会更为清晰。显然,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舒适性期望值较高,在我们的口碑评价中可以看到,车主“sxp3395”认为:“乘坐比较舒适,就是悬架稍硬,对于过减速带或者颠簸路面的反馈较大。”

  小结:

  综合来看,车主们对于一汽丰田RAV4的空间和外观造型满意度较高,而较大的车内气味以及偏硬的悬架调校给车主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特别是车内气味,可能会带来健康方面的隐患。我们希望这些来自车主们的反馈能够厂家的重视,在改款车型保留车型产品优势的同时,针对消费者的意见进行改进,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