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15热销新车满意度解析:合资紧凑型SUV【2】

2015年08月28日09:05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热销新车满意度解析:合资紧凑型SUV

  东风日产奇骏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奇骏 2014款 2.0L CVT舒适版 2WD

 

东风日产 奇骏 2014款 2.0L CVT舒适版 2WD

 

东风日产 奇骏 2014款 2.0L CVT舒适版 2WD

 

  和上海大众途观相同,东风日产奇骏也是一款国内消费者非常熟悉的紧凑型SUV。奇骏车型于2008年9月19日国产下线,棱角分明的硬派SUV造型在当时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国产奇骏在2014年3月26日推出换代车型,设计风格转向年轻时尚,刷新了人们对奇骏的认识,自上市之后销量一路飙升,具体到今年,1-7月月均销量达到11580辆。不过车无完车,下面我们来看看用户对现款奇骏的评价。

  ★ 车主认为东风日产奇骏表现较好的前十项:

汽车之家

  从上方的项目分数排行中可以看到,用户对于奇骏满意度最高的三项均和空间有关,在我们的车主口碑评价中,也可以发现很多车主对于奇骏的内部空间给予赞许。车主“fakejz”写道:“空间非常满意,无论头部腿部都十分宽敞,后排三人的舒适度也有保证,后备厢容量也基本够用(这点对家庭自驾出游很重要)。”另一名车主“九月的海洋”如此评价奇骏的空间:“很大,我182cm,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后排可以轻松跷二郎腿。”

东风日产 奇骏 2014款 2.0L CVT智领版 2WD

 

东风日产 奇骏 2014款 2.0L CVT智领版 2WD

 

  在对奇骏进行试驾的过程中(穿越至奇骏试驾文章),我们曾对该车的空间进行了详细的体验,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到舒适坐姿,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一拳多的距离,同一位体验者坐到后排,膝部距离前排座椅靠背有超过两拳的距离,头部空间在四指左右。

东风日产 奇骏 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奇骏较高的底盘高度也获得用户的认可,该项目得分为904分。车主“cqfying”写道:“底盘高,通过性好,回老家,轿车去不了的,我去没难度。”另一位车主“故乡滴云”在谈到选车经历时表示:“起决定因素的是离地间隙和四驱系统,SUV嘛,离地间隙很重要,小了我直接选轿车了,新奇骏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0mm,这个数值比其他SUV大多了。”(注:现款奇骏2.5L CVT四驱至尊版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2mm,现款奇骏其他车型最小离地间隙为210mm。)

东风日产 奇骏 2014款 2.0L CVT舒适版 2WD

  奇骏另外一项受到车主们青睐的特点在外观造型特别是车身侧面造型方面,车身侧面外观及造型获得了902分。车主“v亮子”在口碑评价中写道:“线条比较流畅,侧面看效果最好,然后是45度,然后是正面,车尾的话感觉就一般了,不过能接受!”另一位车主“summerflower2013”写道:“白色的新奇骏相当漂亮,侧面看和45度看都非常好看,不过尾部没前脸好看。”

  ★ 车主认为东风日产奇骏表现较差的十项:

汽车之家

  在车主满意度较低的项目中,奇骏调整后排座椅的容易度得分仅为532分,通过查阅配置表我们发现,现款奇骏后排座椅并不支持前后移动,靠背也不支持角度调节,这显然不能令车主们满意。在我们的口碑评价中也可发现车主们对此项目的吐槽。车主“wsf022”写道:“后排座椅不可调节,而且座椅角度太直,出长途会让人很累。”另一位车主“wxdoohan”认为:“东风日产成本控制太严了,比如灯,还有退步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

东风日产 奇骏 2014款 2.0L CVT舒适版 2WD

  奇骏前大灯的效果也受到很多车主们的诟病,该项目仅得到597分。车主“LLH刘力华”如此评价奇骏的前大灯效果:“灯光也太暗了,网传蜡烛灯果然是名不虚传,有条件可以回来自己改装。”另一位车主“思域黑马”写道:“奇骏车的近光灯有点太昏暗了!很多车友提车就去升级灯光,我也没有例外!”

东风日产 奇骏 2014款 2.0L CVT时尚版 2WD

  小结:

  综合分析车主们对奇骏的满意度评分,我们发现分数较低的项目均为一些车辆使用中才能注意到的细节,例如后排座椅调节、前大灯效果、喇叭按钮的感觉等等。或许一些细节的不完美并不影响奇骏的热销,但这些细节之处确实会令车主的用车体验受到影响。我们希望厂家能够认真考虑车主的意见,让自己的汽车产品尽可能趋近完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