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国内新闻

6月份汽车进口量下滑28% 优惠幅度持续加大平均8万元

2015年08月18日08:1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吴晓琴)记者在乘联会信息发布会上获悉,1-6月中国累计进口汽车52.3万辆,同比下滑23.3%。从月度走势看,6月份进口量下滑28%,各月进口量均低于2014年同期进口量。

数据来源: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总体来说,进口车需求增速大幅下滑。1-6月经销商交付客户进口车销量为46.0万辆,同比下滑21.5%;1-6月进口汽车市场销售上牌59.8万辆,同比下滑9.8%,6月上牌8.7万辆,同比下滑13.7%。2015年上半年进口汽车市场总体走势与市场中占比将近9成的老产品销量决定,新产品销量增长明显,退出市场产品销量下滑63.9%。

数据来源: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整体行业及经销商库存居高不下,2015年6月行业库存深度4.8个月,在进口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库存仍持续居高不下;6月进口经销商库存深度2.54,经销商库存压力持续加大,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数据来源: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行业竞争继续加深,价格优惠幅度持续高位。市场终端优惠幅度持续加大,6月平均优惠8.0万元,优惠幅度12.1%,达历史峰值;各车型平均优惠幅度均持续加大,其中轿车优惠幅度高达17.7%,金额达12.3万元。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