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报告显示主流车品牌满意度优于豪华品牌

2015年07月10日14:13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显示主流车品牌满意度优于豪华品牌

  6月30日,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报告,报告显示,主流车品牌销售满意度整体表现优于豪华品牌,其中北京现代凭借812分的高分,连续第二年排名主流车市场第一。

  汽车销售满意度(SSI)是衡量汽车企业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它依不同权重分别对“交车过程”“开始购车经历”“交易过程”“经销商设施”和“销售人员”五方面进行评价打分,满分1000分,分数越高,表明消费者的新车购买满意度越高。

  对用户保有量达到千万级别的北京现代来说,给用户提供更舒服、更周到的购车体验,和最大限度减少用户以及潜在用户可能的不满,都是对客户响应能力、综合体系力,以及对900家经销商管理能力的最大检验。这也是北京现代从2012年开始实施以“听取客户声音“为核心的VOC工程的初衷。VOC工程的全称是”听取客户声音的质量改进系统和产品改进系统”,作为客户需求管理的一种全新模式,通过“客户-企业-客户”完整的闭环,实现消费者与北京现代的无缝对接。

  报告指出,有将近两成的新车车主会在购车时选择金融贷款,而贷款购车者的满意度比非贷款购车者高出54分。这一数据从侧面说明了信贷政策在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的意义和价值。这与北京现代在今年力推的信贷免息购车政策不谋而合。(段佳)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