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中国豪车市场增速放缓 车企瞄准新兴市场

2015年07月10日08:1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豪车市场增速放缓 车企瞄准新兴市场

  据美国彭博社7月7日报道,中国对于腐败以及铺张浪费行为的打击,冲击了对于豪华车以及超豪华车的购买。但是最近有一批新兴市场进入了豪华车制造商的视线。

  哈萨克斯坦就是豪华车制造商瞄准的新兴市场之一。尽管该国的人均月收入仅为330美元,但是该国丰富的石油与金属资源使其出现了一批新贵人士,吸引着劳斯莱斯、宾利以及玛莎拉蒂等豪华品牌。哈萨克斯坦对宾利Bentayga SUV的订单量甚至超过了俄罗斯。

  HIS汽车咨询公司指出,随着中国对于豪华车的需求趋缓,以哈萨克斯坦以及阿塞拜疆等为代表的一些新兴市场崛起。预计上述国家在2020年前豪华车销量年增长率至少为9%。

  以劳斯莱斯为例,去年其开设的6家经销商中有4家位于新兴市场:阿塞拜疆、哥伦比亚、墨西哥以及哈萨克斯坦。

  劳斯莱斯负责人萧绅博表示,我们清楚地看到了上述市场的需求,因此将进行开拓。但是这一部分增长还是不能与中国的豪华车市规模场同日而语。(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