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人人都爱高颜值 盘点2015红点设计奖车型

2015年07月27日08:40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人都爱高颜值 盘点2015红点设计奖车型

  就像男人容易被美女吸引,女人容易对帅哥着迷一样,追求美丽的事物是人类的天性,汽车当然也不例外。大家在路上一定会被那些与众不同的车型吸引,它们有的线条犀利,有的设计复古。虽然设计上的东西是见仁见智的,但好的设计总能得到更多人的喜爱。今天就带大家盘点一下2015年红点大奖最新获奖车型,您可以看看世界上的主流审美是怎样的,对比一下自己有没有“跑偏”。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红点设计大奖?

  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是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创立,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通过对产品设计(product design),传达设计(communication design)以及设计概念(design concept)的竞赛,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1万件作品投稿参赛,得奖的作品可以获得在德国Essen的红点博物馆展出作品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机会。 红点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一个竞赛,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

  怎样获得评奖的资格?

  红点奖评选的标准极为苛刻,只有上市不到两年的产品,并且在评奖年度依然可以在市场上买到才具备参选资格。

  什么人充当评委呢?

  红点的评委来自于全球各个国家,每一位都是设计界颇具名望的人物。在2015年的评委名单中,我们也发现了来自中国的评委,他就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小波教授。

  奖项设置

  每一次产品设计大奖都会产生三个级别的奖项,他们分别是:

  至尊奖(Best of the Best):该评选中的顶级奖项,只有那些最具开创性的顶级设计才能获得该奖;

  红点奖(Red Dot):是高品质设计的象征。评委会将这一设计师梦寐以求的品质认证授予那些凭借非凡的设计而从同类中脱颖而出的产品;

  荣誉奖(Honourable Mention):则用于表彰那些在细节设计上提供卓越解决方案的产品。

  说白了,至尊奖是最牛X,红点奖和荣誉奖的牛X程度递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4年最新出炉的获得红点大奖的车型:

  

获奖车型 奖项
马自达 MX-5 best of the best (至尊奖)
沃尔沃 XC90
法拉利 FXX K
梅赛德斯-AMG GT
奥迪TT(头灯)
宝马 2系运动旅行车 red dot (红点奖)
起亚 SOUL EV
现代 索纳塔
法拉利 California T
大众 Passat/Passat Variant
现代i20/i20 Coupe
宝马2系敞篷
斯柯达晶锐
smart fortwo
法拉利 Laferrari
奥迪TT
马自达 CX-3
大众 Golf sportsvan
起亚 索兰托 honourable mention (荣誉奖)
马自达2

 

  咱们从最重磅的至尊奖开始,看看这些车颜值究竟有多高。在评委们看来,每一款获得红点至尊奖的产品,都有潜力成为各自领域的经典代表。

  车型:马自达MX-5

  获得奖项:至尊奖

  国内情况:新款未上市

  马自达MX-5是全世界销量最高的跑车,并且已经由吉尼斯进行了认证。这样一款经典跑车,与马自达魂动家族设计完美结合,就是最新一代的MX-5了。要知道,想要在经典车型上进行创新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创新和传承往往不可兼得。而全新MX-5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时,既有着前作小巧可爱的影子,设计原创度又非常高,最终赢得评委的青睐,斩获红点至尊奖。

  虽然都是基于“魂动”家族设计理念下诞生的产物,但全新MX-5作为跑车,还是与其他马自达车型(如阿特兹、昂科塞拉或CX-5)不太一样,独特的个性对跑车来说是一种灵魂。不过受制于成本,全新马自达MX-5在内饰上略显简陋,但这丝毫不影响这辆小车的完美。

  一句话点评:国民跑车颜值飙升,一改圆润造型变身帅小伙。

  车型:沃尔沃XC90

  获得奖项:至尊奖

  国内情况:在售,官方指导价79.8万-105.8万元

  作为沃尔沃全新的旗舰车型,全新沃尔沃XC90的设计让我们眼前一亮。北欧设计风格的简约感,同时一种难以言喻的大气和品质感,都出现在了这台车上。家族式的尾部设计辨识度非常高,传承家族的基因。非常具有创新精神的雷神之锤大灯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种创新与传承相结合的形式也正是评委们所喜爱的。

  说到沃尔沃全新XC90的内饰,没有复杂的线条,甚至于连物理按键也被精简到极致。一块硕大的触摸屏,简单的几笔线条勾勒,这就是全新XC90内饰的一切。简洁的设计,再加上高级的做工和选材,就像北欧家居给我们的感觉一样,舒服。总之,全新XC90的设计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平和、自然。

  一句话点评:十二年磨一剑,脱胎换骨的XC90很有气场。

  车型:法拉利FXX K

  获得奖项:至尊奖

  国内情况:这个……应该是不太好买

  法拉利FXX K是法拉利旗下最新最任性的产物,这台车不仅没办法上路,而且也不能参加比赛。拥有她,你只能将它豢养在赛道里,有时间了,来一场与她翻雨覆雨的激情。

  从设计角度来看, FXX K的外观设计貌似过于负责,过多的为空气动力学服务的它显得非常夸张。但作为一个融合法拉利所有想法、创意、科技的产品,它的获奖也无可厚非。

  一句话点评:最夸张也最任性的法拉利

  车型:梅赛德斯-AMGGT

  获得奖项:至尊奖

  国内情况:在售,官方指导价168.8万元

  梅赛德斯-AMG GT,奔驰推出的最新款跑车。作为SLS AMG继任者的AMG GT,虽然身价门槛降低了很多,但设计上丝毫没有打折扣。虽然没有了经典的鸥翼门,但恰到好处的车身比例,大胆的细节设计,还是让它显得如此与众不同。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一定会想:恩,跑车,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除了外观设计,AMG GT的内饰也终于有了一辆跑车该有的样子。原来的AMG的内饰都太沉闷了,而AMG GT不仅造型完全重新设计,而且充斥着金属和碳纤维材质,战斗气息浓厚。

  一句话点评:堂堂奔驰终于有了看家的跑车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