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教你看懂参数配置表:助力转向部分

2015年07月19日08:12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你看懂参数配置表:助力转向部分

  相信大家对于方向盘都不陌生,不过对于这么一个看似习以为常的事物,您真的了解吗?它为什么转动起来如此轻松?为何车辆熄火状态“打方向”很沉?配置单上写着的机械液压助力与电子液压助力是一回事吗、电子液压助力又和电动助力是一个吗?这些看似有些纠结的问题交给这期《带您看懂参数配置表文章之助力转向篇》解决吧。

汽车之家

  教材上给助力转向的定义是通过增加外力来抵抗转向阻力,其实说白了它就是一项让我们驾车时轻松完成转向的配置。我们在驾校学车时感觉方向盘很沉,自家爱车方向盘很轻以及看似可爱的MINI开起来却犹如健身一般的感受都源于助力转向系统的不同。下面,就让我们分类看看这些在配置表中经常出现的助力转向系统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转向基本靠手的“无助力”

汽车之家

  机械助力转向系统是以驾驶员的体力作为转向系统主要动力源,简单说便是力量大部分来自使用者肩膀、手臂的力气,所有传力的部件则是机械,目前,它已几乎在乘用车领域绝迹,只在微面车型上服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其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但是由于其助力力度极为有限,因此目前其几乎已在乘用车上绝迹,只在微面车型上偶有现身。当然了,如果您想感受这种“原始的机械感”,也可以去卡丁车馆体验。

下一页
(责编:刘博雪、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