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特斯拉加码中国市场

2015年07月01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加码中国市场

  近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一季度销量大幅增长、新车Model X即将推出、电池工厂明年投产、新增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市场增加体验店和充电设施等,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6月9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布的一系列利好消息,使得原本因财报亏损扩大而黯淡的特斯拉又“抖起来了”。

 

  ■看重中国市场

  6月17日,特斯拉宣布,Model S 在全球累计行驶里程已达10亿英里(约合16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万圈。其中,中国市场的特斯拉Model S 累计行驶里程为4473万公里。也就是说,中国区特斯拉贡献里程不足全球3%,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特斯拉中国区销量在全球的比例并不高。

  去年特斯拉初入中国市场时信心满满,希望中国市场能为其贡献30%以上的销量。然而事与愿违,特斯拉2014年财报显示,其全年全球销量达31655辆,其中整个亚太区销量仅占其全球销量的15%,约4700辆。特斯拉没有公布中国区销量,但马斯克年初曾公开表示,2014年四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很疲软,有些出人意料。

  为此,特斯拉调整中国团队,并启动“2015中国战略”,推出“空中升级”、“远程诊断”、近乎“零保养”、“二手车回收”等特色服务。特斯拉中国现任掌门人为朱晓彤,他去年12月接替吴碧瑄执掌特斯拉中国。在他的带领下,特斯拉的市场推广更接地气,首次参加中国国内车展,在华增加体验店,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更加完善。此外,今年5月起,特斯拉天津车主可直接申领新能源汽车牌照。“应该说今年的势头很好,无论在市场推广还是与政府沟通方面都是如此。”特斯拉内部人士表示。

  今年6月初,特斯拉公布了2015年特斯拉中国充电设施建设整体规划。据介绍,特斯拉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将继续重点打造以城市群为核心的七大重点区域超级充电网络和热门超级充电旅行线路。

  特斯拉此前在财报中称,计划今年在全球交付5.5万辆车,但没有透露亚太区和中国区的具体销售目标。朱晓彤表示:“马斯克在同中国区的沟通中表示依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遇到的困难都是‘小事一桩’,都是可预见、可控制的,未来还会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下一页
(责编:王晴、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