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由量向质转变 中国品牌战略SUV车型解读

2015年06月24日08:3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由量向质转变 中国品牌战略SUV车型解读

当今汽车市场什么车型最热销?大家都会回答SUV呀!没错,这块“肥肉”几乎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无论合资、进口、还是中国品牌,近些年都将很大精力用到了研发SUV车型上。在今天这篇文章里,我们将针对中国品牌,具体方向包括比亚迪、哈弗、东南、东风风神、广汽传祺五大品牌近两年推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SUV车型做一下汇总,并将对这些战略车型进行一次系统解读,看看它们身上都背负着什么使命。

中国品牌战略SUV车型解读

哈弗H9 挑战高端自主SUV

2014年9月,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城今后将继续聚焦SUV战略,将哈弗品牌打造成世界级的SUV专家。未来几年,将会把公司的资源全部用于SUV上,至于轿车业务将暂时放一放。由此我们能看到,长城发展SUV车型的决心和抱负。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8

哈弗H8

将全部的精力放在SUV市场,也让哈弗旗下的SUV阵营迅速扩军,但首款旗舰车型哈弗H8因为技术问题两次宣布推迟上市,虽然两次跳票让业界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长城对品质的坚持。哈弗H8的推迟让另一款战略车型H9抢先一步上市,在我们还没有领略到H8魅力时,长城又用一款新的旗舰来刷新我们对这个品牌的印象。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9

2014年广州车展上,长城哈弗汽车宣布哈弗全尺寸SUV--哈弗H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8-27.28万元。而后在2015年6月19日,哈弗H9五座版车型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98-26.28万元。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9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9

哈弗H9设计上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依然是典型的长城风格,很大气,也很耐看,车身尺寸很有优势,甚至超过了被看作是H9“对标车型”的丰田普拉多,对看重空间的中国消费者会很有吸引力,而从内饰来看,哈弗H9无论在做工还是用料上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这对一款旗舰车型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9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9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9

哈弗H9配备了全地形控制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可显示海拔高度、气压、指南针、坡度等信息的户外综合显示仪、六安全气囊、主动胎压监测、驾驶员状态监测、AFS智能照明系统、全员娱乐系统、全真皮座椅电动八向调节、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而在多媒体配置上还配备了Infinity音响系统。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9

哈弗H9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后多连杆式非独立悬挂,拥有206mm的最小离地间隙,700mm的涉水深度。搭载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结构为多片离合器,同时它又带有扭矩放大挡。顶配车型带有后桥限滑差速器,官方称它可以将后桥轮间完全锁止。并且装备了全地形反馈系统,拥有多种路况模式。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9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9

动力系统方面,哈弗H9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18Ps,峰值扭矩为324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是首次在长城的车型上出现,并且表现成熟,而让我们看到了长城在核心技术上的技术。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哈弗H9的月销量维持在两三千辆左右,这对一款定价20万元以上的中国品牌车型来说已经非常难得,先期上市的哈弗H9取得了不错的开门红,技术和品质都获得了业界的认可,打消了消费者对长城实力的质疑,对长城的品牌价值也会带来提升。

下一页
(责编:闫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