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涡轮增压技术明年量产 本田或进入新时代

2015年06月18日1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涡轮增压技术明年量产 本田或进入新时代

   6月2日,本田中国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在华总销量超过8万辆,同比增幅达到32.3%,创下历年最好水平。受此拉动,2015年前5月,本田累计销量已达到38.8万辆,同比增长31.3%。

   在2015年车市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本田大幅增长引发业内关注。“广汽本田的增长主要是受新车型的带动。”本田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其称,本田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将逐渐扩大本田车型的覆盖范围。业内人士称,本田或已迈入“新”时代。

   新车型取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

   根据5月乘联会数据,今年1-5月份,轿车市场在整体家庭用车市场中占比进一步下降,由2014年的70%下降至61.1%,其中,SUV销量从19.5%上涨到27.8%。其中,中小型SUV上涨幅度最快,A0级SUV从2014年的9.6%上涨到26.9%,A0级SUV市场在迅速增长。

   数据显示,5月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在华总销量超过8万辆,同比增幅达到32.3%。截止至今年前5月,广汽本田累计销售24.3万辆,同比增长49.2%,东风本田累计销售14.5万辆,同比仅增长9.3%,本田累计销量已达到38.8万辆,同比增长31.3%。

   “广汽本田的增长主要是受新车型的带动。”本田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换代的飞度和奥德赛今年都取得了较好的销量。

   据了解,带动本田在华销量增长的产品主要是缤智、XR-V、飞度和奥德赛,其中小型SUV缤智和XR-V,今年前5月销量已分别达到4.3万辆和3.4 万辆,成为销量支柱;而A级两厢轿车飞度今年前5月销量为4.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349.4%;MPV车型中,奥德赛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 170.9%。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款车均是去年换代或新上市的产品。其中,缤智和XR-V在去年底上市,而飞度和奥德赛分别于去年5月和8月换代上市。

   根据广汽本田5月销量数据,在整体车市陷入了低迷的大环境下,广本5月份销量达到51262辆,同比增长52.1%,而5月终端零售量也达到了50055辆,同比增长42.7%。广本表示,之所以能逆市而上是因为广本不断地完善产品布局,并且对细分市场的需求把握准确。

   根据广本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1-5月累计销量196141辆,同比增长38.6%,累计终端零售量达242611辆。其中,终端销量方面,第三代飞度5月售出9783辆,同比增341.1%;全新奥德赛5月达到4466辆,同比增长216.1%。此外,广本首款SUV缤智月销过万,达到10173万辆,2015款雅阁、凌派等也表现突出,终端零售量分别为11026辆和8350辆。

   对比广汽本田的大幅增长,东风本田的增长显得有些后继无力。根据乘联会数据,东风本田5月单月销量30248台,同比增长18.1%,东风本田1-5月累计销量144922台,同比上涨9.3%。

   由于XR-V的贡献,尽管其他车型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得益于XR-V单月8968辆的月销量,东风本田5月销量累计30248辆,同比增长18.1%,2015年1-5月销量144922辆,同比增长9.3%。

下一页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