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节能高效 人民网试驾道奇酷威2.0TD四驱柴油版【2】

李卓

2015年06月03日08:1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油耗表现出色,动力不弱

道奇酷威柴油版搭载了MultiJet2型号的2.0L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125千瓦)/4000rpm,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750rpm。从账面数据来看,2.0T的柴油发动机的扭矩已经超出3.6L V6车型的342牛·米,而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为百公里8.3L,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70km。从这些数据来看,柴油版的优势很明显,动力更充沛,油耗更低。

这台2.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与轻量化进气歧管设计,增大发动机进气压力并减轻发动机重量。在驾驶过程中表现出了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点。尤其是在2000转以上,这台柴油发动机的动力完全被释放,带动车长将近五米的酷威,完全没有显示出动力不足。

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响应也很积极,深踩油门,变速器会随之降档,释放最大的马力,没有一点的迟疑。可以说这台2.0T柴油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很出色,完全没有2.4L车型“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酷威2.0TD柴油版配备了与3.6L车型上相同的适时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完全依靠电脑自动完成动力分配。在附着力良好的路面情况下采用前轮驱动形式,当前轮打滑时系统会将部分动力分配至后轴。

依托让燃油雾化更精细、燃烧更充分的高压共轨技术与缸内直喷技术,官方给出酷威2.0TD四驱柴油版平均油耗值仅为8.3L左右,这在我们实际驾驶过程中得到了验证。这次试驾包括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山路,总行程达到了200多公里。在试驾结束统计平均油耗时,基本都在7-9L之间。而表现最出色的一台试驾车达到了惊人的百公里6.7L的平均油耗,这对于一辆两吨多的SUV来说,这个油耗表现真的让人惊讶,这样的表现大幅超越了汽油版车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