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除BBA以外的选择 4款豪华中大型车海选【3】

2015年05月25日08:34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 英菲尼迪Q70L

  新车指导价:41.28-74.58万元

   动力系统:2.5V6+7AT/3.5L V6混动+7AT

  特点:V6发动机、后轮驱动、原装进口

  ■ 外观简介:

  目前在售的英菲尼迪Q70L与前文提及的雷克萨斯ES一样,都处于新老更替期,而且同样属于小改款。最大的区别仅体现在前脸造型上,新款的前进气格栅与英菲尼迪Q50更相近,尺寸较老款也变得更大一些。与此同时,前后灯组的造型以及外观部分细节设计也有一定的变化,对此感兴趣的朋友,请点阅实拍文章。不过,今天编辑推荐给大家的依旧是老款(2013款),主要原因是由于该车目前处于清库期,市场优惠非常大,性价比更高。毕竟新老款车型,除了外观造型变化外,内饰以及动力系统基本没什么区别。

『英菲尼迪Q70L 2.5L雅致版』

4 款 豪华品牌中大型车 尺寸对比
车型 凯迪拉克XTS 雷克萨斯ES 英菲尼迪Q70(Q70L) 捷豹XF
长(mm) 5131 4900 5095 4961
宽(mm) 1852 1820 1845 1877
高(mm) 1501 1450 1500 1460
轴距(mm) 2837 2820 3050 2909

  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70L的车长仅次于凯迪拉克XTS,不过它的轴距是这四款车型中最长的,达到了3050mm。同时,车高也仅次于凯迪拉克XTS,为1500mm。

  ■ 内饰简介:

  内饰方面,新老款英菲尼迪Q70L的中控台风格没有明显差距,环抱式的设计风格营造出比较强烈的豪华气息,同时整体的做工与用料也非常讲究。而在配置方面,本文推荐给大家的2013款 Q70L 2.5L雅致版的表现也非常令人满意,诸如电动吸合门、 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和通风以及导航、BOSE音响等都一应俱全。

  英菲尼迪Q70L的中控台顶部虽然没有像凯迪拉克XTS和雷克萨斯ES那样采用真皮包裹或缝线点缀,而依旧是相对较传统的软性材质,不过对光泽度与手感的处理都非常到位,无论看着还是摸着都比较令人满意。

  ■ 乘坐空间:

  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入该车的前排后,头部空间约有4指左右。此时的后排,头部空间同样为4指,比凯迪拉克XTS和雷克萨斯ES都要更充裕,而它的腿部空间更是在这些车型中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接近4拳,可谓大得非常夸张。

  不过该车由于是后驱的关系,后排地板中间的隆起相对较高,但得益于它有着足够大的纵向间距,如果中间乘客将脚放在这里,也不会太难受。

  ■ 后备厢及天窗:

  相比于非常宽大的后排空间,英菲尼迪Q70L的后备厢表现却是这四款车型中最小的,官方公布的数据仅有422L,比混动的雷克萨斯ES300h还少了3L。而且它的后排座椅椅背也同样不能放倒,仅是中间有一扇小门,可以拿取一些物品,但对空间的扩展与灵活性未能有多大提升。

  天窗方面,英菲尼迪Q70全系都没有配备全景天窗,采用的依旧是普通小天窗,整体对于这级别车型来说,只能算是中游水平。全景天窗的愿望,或许只能等到下一代产品了。

  ■ 动力系统及悬架:

  动力系统,是英菲尼迪Q70L的一大亮点。它是本文推荐的这四款车型中唯一一台装备有V6发动机的车型,虽然与很多厂商所追捧的2.0T发动机相比,它的动力数据未必会有优势,但V6的平顺性以及动力输出的细腻程度,与四缸机还是有明显差距的。这点我想,开过的人应该都会有较明显的体会。英菲尼迪Q70L它所搭载的这款代号为VQ25HR的2.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5马力/6400rpm,最大扭矩为253牛·米/4800rpm,搭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方面,英菲尼迪Q70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驱动形式则为前置后驱。

  ■ 车型推荐:英菲尼迪Q702013款 Q70L 2.5L雅致版

  市场指导价:44.88万元

  市场优惠:约6-8万元

  由于目前英菲尼迪Q70L的老款车型正在做最后的清库,因此它的市场优惠力度相当大。以本文编辑给大家推荐的“中配”雅致版为例,目前市场优惠大约在6-8万元左右,实际售价不足40万。这样的价格,能买一台日本原装进口,且装备有V6发动机的中大型车,还是颇具吸引力的。同时,作为日系豪华品牌车型的一大特色,它也享有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与质保,还能为您省下一定的后期使用成本。

英菲尼迪Q70 2013款 Q70L 2.5L 雅致版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