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除BBA以外的选择 4款豪华中大型车海选【2】

2015年05月25日08:34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 雷克萨斯ES

  新车指导价:35.90-65.40万元

   动力系统:2.5L+6AT、2.5LHybrid+ECVT、3.5L V6+6AT

  特点:原装进口、混合动力、享受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养与质保(混动车)

  ■ 外观简介:

  目前在售的雷克萨斯ES,是2012年推出的车款,掐指一算也有些年头了。而新款的雷克萨斯ES也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并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而现在对于老款ES来说,基本上处于扫尾货的阶段。外观造型方面,无论新款还是现款雷克萨斯ES都采用了品牌家族式的纺锤形前脸设计,给人感觉很有视觉冲击力。而新款ES则通过对前大灯、雾灯以及进气格栅造型的变换,打造出更为激进的视觉效果。至于车侧与车尾,新老款的区别并不大。

『雷克萨斯ES300h 舒适版』

4款 豪华品牌中大型车 尺寸对比
车型 凯迪拉克XTS 雷克萨斯ES 英菲尼迪Q70(Q70L) 捷豹XF
长(mm) 5131 4900 5095 4961
宽(mm) 1852 1820 1845 1877
高(mm) 1501 1450 1500 1460
轴距(mm) 2837 2820 3050 2909

  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ES三围数据以及轴距无疑都是本文介绍的这四款车型中最小的,但它的内部空间表现却并不显小,甚至较比它尺寸更大的捷豹XF有明显优势。

  ■ 内饰简介: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ES的中控台采用了横向延展式的造型设计,除了能让车内看着很显宽大外,丰富的层次感除了可以推升豪华氛围外,也将各个功能区进行了有计划分。提升了驾驶者的操作便利性。

  目前在售的雷克萨斯ES为2014款车型,它与老款相比在新增了“舒适版”车型,并在“精英版”和“舒适版”车型上装备了旋钮式操作系统以及8英寸的彩色多功能显示屏。其中“舒适版”较“精英版”贵了1.2万元,从ES300h系列车型来看,它比后者多了带G-book智能副驾功能的原厂导航系统。材质方面,雷克萨斯ES中控台上部用的是软材材质,不过它带有白色的“真缝线”,营造出的视觉效果与凯迪拉克XTS采用的那种真皮中控台相比,可谓以假乱真,只是它俩的实际触感差距还是挺明显的。

  ■ 乘坐空间:

  空间方面,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入其中后,雷克萨斯ES的前排头部空间约有4指余量,后排为3指,整体表现比较均衡。至于后排腿部空间,它刚好2拳,小于凯迪拉克XTS和英菲尼迪Q70L,但明显比捷豹XF来的更宽敞。

  这车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它的后排地板中间几乎是全平的设计,中间位置的乘客可以很惬意的将脚放在这。同时,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偶尔的左右移动也会更为方便。这样的设计,可以说绝对是这车的加分项,而且在中大型车领域,能做到此的并不多。

  ■ 后备厢及天窗:

  本文给大家介绍的雷克萨斯ES300h车型,由于它是混合动力,在后排椅背后安装有电池组,因此对整车后备厢的空间有一定的占用。厂商公布的容积数据为425L,仅仅略大于英菲尼迪Q70L(422L),虽然对日常来说基本够用,但与凯迪拉克XTS(537L)、捷豹XF(500L)相比,差距还是挺明显的。此外,该车的后排椅背还能放倒,因此就后备厢表现来看,雷克萨斯ES300h还是存在一些遗憾的。

  在雷克萨斯ES车型中,ES250和ES300h部分车型提供有双片式的全景天窗,不过ES300h全系三款配置的车型采用的都是普通“小天窗”,因此在这部分的表现同样没有优势。

  ■ 动力系统及悬架:

  动力系统,可以说是雷克萨斯ES300h车型的最大优势,它装备的是一台2.5L排量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以使用镍氢电池组的电动机。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马力/5700rpm,最大扭矩为213牛·米/4500rp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3马力,最大扭矩为270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05马力。厂商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4L,汽车之家实测的综合路况油耗也仅有5.9L/100km。(ES300h测试文章)

  雷克萨斯ES车型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双连杆麦弗逊滑柱式独立悬架,并且都带有横向稳定杆。这样的悬架结构,与丰田Avalon(亚洲龙)以及凯美瑞的都比较类似。至于驱动形式,则为前置前驱。

  ■ 车型推荐:雷克萨斯ES2014款 300h 精英版/舒适版

  市场指导价:39.90/41.10万元

  市场优惠:约3-4万元

  在雷克萨斯ES车型中,编辑推荐给大家的是ES300h精英版和舒适版,它俩差价为1.2万元,区别就是前文中提到的带G-book智能副驾功能的原厂导航系统。其实丰田和雷克萨斯的导航以及G-book智能副驾功能,但凡用过的人都对其有着很高的评价,不过1.2万元的价格也的确挺贵的。因此是购买“精英版”还是“舒适版”最终还要根据你的使用需求,自行判断。如果我选,我更倾向于“舒适版”。

  或许会有部分网友提出,今年年底雷克萨斯ES就要出新款了,现在买老款是否合适?我的理解是主要看你对新老款ES外观造型接受程度如何,毕竟本次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体现在外观造型上。至于动力、底盘结构以及乘坐空间等方面都不会有明显改变。而新款上会增加的Mark Levinson音响、后排多功能控制按键以及三区空调等配置,应该也只会出现在豪华版及以上的高配车型上,与“精英版”、“舒适版”这些中低配车型关系并不大。再加上目前购车还有3-4万元左右的市场优惠,如果您不是很在意外观这些区别的话,现在入手也可谓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