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中国品牌1.5T 奇瑞瑞虎5对比江淮瑞风S5【2】

2015年05月08日10:26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品牌1.5T 奇瑞瑞虎5对比江淮瑞风S5

  由于2015款奇瑞瑞虎传动系均匹配了手动变速箱,因此我们在2015款江淮瑞风1.5T的7款车型中也挑选了一款手动车型与之进行对比。让我们来看看在价格、动力和传动方面都相近的情况下,它们的配置会有怎样的差别。

差异配置表
车型 2015款奇瑞瑞虎5 1.5T 手动家尊版 2015款江淮瑞风S5 1.5T 手动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79 11.95
胎压监测装置 -
陡坡缓降 -
全景天窗 -
前/后驻车雷达 前-/后● 前●/后●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副-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排侧隐私玻璃 -
感应雨刷 -
自动空调 -
温度分区控制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2015款奇瑞瑞虎5的内饰与老款车型并无明显差别。中控台分为上下两个层次,整体按键和旋钮并不多,而且排列比较规整。不过只有空调出风口等细小部分搭配了镀铬装饰,整体风格显得有些朴素。1.5T四款车型中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寸的中控彩色大屏为全系标配,十分厚道。

奇瑞汽车2015款瑞虎5

奇瑞汽车2015款瑞虎5 奇瑞汽车2015款瑞虎5

  2015款江淮瑞风的中控台设计整体性比较强,虽然看上去不算太高级,但钢琴烤漆装饰与银色饰条的使用给整体增添了不少时尚感,不规则的空调出风口似乎也说出了内饰的独特个性。瑞风S5全系标配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中控彩色大屏可显示胎压、倒车视频影像等多种信息,还可以实现与手机的无缝连接。

江淮汽车2015款瑞风S5

江淮汽车2015款瑞风S5 江淮汽车2015款瑞风S5

  2015款奇瑞瑞虎5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真皮座椅,并且采用双红色缝线缝制,增加了不少运动气息。两款高配车型上还配有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后排中间座椅并没有配备头枕,这对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瑞虎5的后备厢开口较小,宽度也并不理想,好在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来进一步拓展空间,可以满足日常出行的装载需求。

奇瑞汽车2015款瑞虎5

奇瑞汽车2015款瑞虎5 奇瑞汽车2014款瑞虎5

  2015款江淮瑞风S5的1.5T车型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并且采用双色设计,更偏向于家用风格,手动顶配和自动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而其他车型则是手动调节。相比于瑞虎5,瑞风S5的后备厢空间则显得慷慨许多,并且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的深度。

江淮汽车2015款瑞风S5

江淮汽车2015款瑞风S5 江淮汽车2015款瑞风S5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