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乞丐版值不值得买 近期上市合资SUV篇

2015年05月06日08:28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乞丐版值不值得买 近期上市合资SUV篇

  前阵是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再加上2015年已然悄悄过去了1/3,不少厂家将各自的新车都放在了这段时间推出,着实令我们这些看客应接不暇。本期的“乞丐版”值不值得买就着眼于近期新上市的主流合资SUV车型,来看看它们当中的最低配车型,是否同样值得入手。

本期车型一览
车型 官方指导价 入门级综合得分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T两驱精英版五座 23.98万
长安福特 锐界 2.0GTDi 两驱精锐型 24.98万 ★☆
上海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T两驱领先型 21.99万 ★★★
2015款东风本田 CR-V 2.0L两驱都市版 18.98万 ★☆

 

  按照老规矩,我们会根据这些车型的优惠、安全、动力、配置以及和次配级的配置对比这5个大项,每一项里面不满意的没有星,基本满意的☆,很满意的就★,总分共5颗星,得分越高表示这款车的乞丐版越值得购买。不过,在这要提醒一下的是,单一车型评分并不代表整个车系,仅针对入门级车型,同时海选的每款车型并不一定存在密切的竞争关系,最终分数的高低只代表某款车低配版的购买价值。

  ●广汽丰田汉兰达

  入门版本:2.0T两驱精英版五座

  官方指导售价:23.98万元

  综合评分:★★

  全新一代的汉兰达在上市之后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除了全新的发动机、更时尚的造型、依旧实用的内部空间这些吸引人的点之外,不足24万元起步的售价同样也是吸引人眼球的地方,那么这个低配的2.0T两驱精英五座版到底如何呢?

强心针 试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2.0T

  1、优惠情况:新车暂无 需要订车

  作为一款热门的新车,新汉兰达自然不会有什么优惠,据我们了解有些店家还存在加价购买装饰才能订车的情况,所以如果您能够平价买到车已经算是很不错。而且目前来讲大部分地区都是预定购车,想买现车的朋友可能没法圆梦了。

汉兰达优惠

  2、安全配置():标配7颗气囊

  精英版的安全配置方面,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了VSC+TRC的全系标配,上坡辅助等等也没有缺席。而气囊方面更是标配了7个气囊,前后气帘、驾驶员位置的膝部气囊这些都有配备,算得上是对得起自己的售价了。

  

全新汉兰达精英版安全系统基本配置
ABS/BA刹车辅助系统 智能节油启停系统(仅2.0T车型)
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TRC牵引力控制系统
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 前排双气囊
驾驶席膝部气囊 前排侧气囊+窗帘式气囊
防盗系统(带警报+发动机停机装置) 儿童保护门锁
前排预紧式安全带 第二排预紧3点式ELR安全带
第三排3点式ELR安全带 ISO标准儿童座椅固定系统

 

全新汉兰达购车手册

  3、动力总成():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兼顾动力及油耗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这款发动机在国内市场最先出现在雷克萨斯NX200t上面,在新汉兰达上面输出稍微调低了一点。但最值得说的还是它身上的新技术,丰田军械库里的新武器都用在身上,和同级别对手相比,这款发动机出色的油耗表现是最大差距,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为8.2L/100km,算是蛮低的了。

喜得贵子 试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2.0T

  虽然牌面不变,但新汉兰达的6速自动变速箱还是有了不少的革新,使用了新设计的挠性锁止离合器,软件控制系统也重新升级,在驾驶的平顺性和油耗表现方面都会有明显的提升,手动模式同样没少。

喜得贵子 试驾广汽丰田新汉兰达2.0T

  4、其它配置(☆):无太多亮点配置 以实用为上

  汉兰达本身并不是以丰富配置来吸引买主的车,所以它入门级的精英版在舒适以及功能性配置方面算不上是特别有亮点,不过像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6.1寸触摸屏娱乐系统和蓝牙系统等等都是有配备的,日常的实用性使用完全足够的了。(详细配置点我)

  

全新汉兰达精英版 部分主要配置
高级织物座椅(手动调节) 第二排座椅
(可倾斜,放平,滑动,带6:4座椅分割。)
蓝牙免提及蓝牙音频播放
多功能方向盘 6.1寸触摸屏娱乐系统 3.5吋 单色LCD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
双区自动空调 LED日间行车灯 可折叠外后视镜(带转向灯)
245/60 R18 寸轮毂    

 

全新汉兰达抢先体验 更显豪华质感

 

全新汉兰达抢先体验 更显豪华质感

 

  5、与高一级别版本对比(☆):多9000元加第三排座椅

  2.0T两驱五座精英版跟2.0T两驱七座精英版仅有的不同之处,就是后者多了第三排的两个座椅以及你要多付出9000元的差价,不过作为一款中型SUV,七座布局往往是大部分人所看重的地方,所以除非你确实预算不够或者完全觉得七座没用的话,加点钱买七座精英版似乎是更好的选择。(详细配置对比点我)

全新汉兰达抢先体验 更显豪华质感

 

全新汉兰达抢先体验 更显豪华质感

 

  ◆结论:汉兰达最低配车型值得买吗?答:可以考虑 但买七座版更实用

  总体上讲,汉兰达的2.0T两驱五座精英版在性价比方面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作为一款中型SUV,它的价格基本跟中配的紧凑级SUV持平,配置不高但很合理,而且在动力以及空间水平方面还有着更好的表现。不过相对来说,加点钱买七座精英版应该是更好的选择,毕竟汉兰达就是得七座版才实用,否则就失去了买它的大部分意义。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