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满满回忆 12台影视剧中的超能战车【4】

2015年05月04日08:40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满满回忆 12台影视剧中的超能战车(上)

  电视剧:《天龙特攻队》
年代:1983-87年
车型:GMC Vandura G-15
点评:B·A先生的“私人财产”

汽车之家

  好莱坞编剧们对超级英雄类电影极为热衷,为“小角色”打造英雄形象更是不遗余力。除了失忆警察变“游侠”的故事,1983-87年美国人的电视荧幕上还活跃着一部电视连续剧,该剧围绕四名前突击队队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脱离政府、军队身份的前提下以雇佣兵身份惩恶扬善,与黑暗势力斗争的英雄故事,没错,它就是《天龙特攻队》。

汽车之家

  John “Hannibal” Smith(汉尼拔)、Templeton Peck(邓普顿·派克)、H.M. “Howling Mad” Murdock(默多克)和B·A·Baracus是电视剧四位主角,虽然他们脾气性格迥异、术业专攻不同,组合在一起却成了战斗力异常强大的“天龙特攻队”。这其中B·A·Baracus在特攻队中担纲“技术大拿”、首席机械维修师,一台经过改装的GMC G-15被称为他的“私人财产”。

汽车之家

  从1983年第一季《天龙特攻队》开始,这台1983年出产的GMC G-Series便作为几位特攻队员的工作车出现。这台GMC G-15是这个系列车型中的第三代产品,摄制组将它全身涂抹成黑色与枪灰色,并在车身侧面喷涂上标志性的红色条纹装饰,车尾尺寸夸张的后扰流板与涡轮状多辐轮圈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此外为了提升这台车的实用性与生存能力,道具组还在这台车前脸加装防撞网架,车顶也增加了照度更强的拉力灯。

汽车之家

  第一季出现的GMC G-15在前格栅及车身侧面分别有“GMC”及“A-TEAM”标识来表明身份。只不过由于植入广告的洽谈并不妥善,这些元素到了第二季便被剧组全部隐藏了,其实无论隐藏与否,这台“爆改”GMC G-15经典的黑红形象都早已深深印刻在车迷、影迷们脑海中,通用可谓是在这部影视剧里刷足了存在感。

汽车之家

  称这台GMC为“超能战车”肯定会让很多影迷感到不解,它没有科技含量爆棚的装备,也没有各种夸张的电子辅助系统,它的优势在于功能性非常强大,除了作为移动堡垒在战斗中冲锋陷阵,它还是汉尼拔他们的“武器库”,经过B·A·Baracus的“妙手改装”,它能够存放多把带有折叠枪套及消焰器的鲁格AC556全自动步枪,并且即使路况复杂,这些枪支也不会因为剧烈震动而被搞的乱七八糟。

汽车之家

  这台GMC强大的生存能力同样令人惊叹,无论爆炸、翻车还是化学攻击,它都能在Baracus的帮助下“满血复活”,生存与再修复能力满分。除了可以放置枪械杂物,车内还装配了移动电话及广播系统、某些特殊情况下可以向后方喷射烟雾以实现自保。遮阳板、白色桶形座椅及粗毛地毯的应用则为这台GMC G-15的内饰带来了更多新鲜元素。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这台GMC G-15搭载一台5.0L V8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5马力,最大扭矩326牛·米,与之搭配的是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由于它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因此许多玩具甚至游戏厂商纷纷以此为原型打造全新产品,只不过他们在细节描述上经常存在两个误区:第一,大多数厂商会将这台车描述为“纯黑色”,其实红色条纹以上区域是枪灰色涂装;第二就是后扰流板的角度及造型规格不统一,各种版本层出不穷。

汽车之家

  就是这么台看上去又蠢又笨的GMC G-15,却由于《天龙特攻队》的热播而变得家喻户晓,它的外形既不拉风也不过分夸张,勤恳、耐用的“老黄牛”形象才是人们喜爱它的原因。2010年,由乔·卡纳汉指导的同名电影《天龙特攻队》上映,电影版不仅保留了这台GMC“超能保姆车”,更将其发扬光大,GTA(侠盗猎车)也曾经在游戏中推出过完全按照实车外形打造的游戏车款。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