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看不见的奇瑞 看得见的路虎 人民网试奇瑞路虎揽胜极光【3】

2015年04月29日08:3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这套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很聪明的帮助你在何时选择哪种模式驱动,这套“按需分配”的四轮传动系统旨在将更高的灵活性与更好的牵引力、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相结合。在起步时该系统默认为四驱,而且根据转弯情况合理分配左右两个后轮的动力,帮助我们更好更敏捷地起步,之后便转为两驱,提升燃油效率。

智能主动四驱动力传输系统还配备了具备电子差速技术的主动式扭矩分配系统,可在后轮之间按不同比例分配扭矩,从而实现最佳的牵引力和稳定性。此外,所有传动系统都可通过其所配备的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对四个车轮重新进行扭矩分配以减少转向不足,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灵活性和安全性。

在实际驾驶过程当中,驾驶者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主动地选择驾驶模式。当选择了泥沼/车辙模式后,车辆会通过电子控制的方式始终将车辆的扭矩分配在前后轴,并且利用电子程序对前后轴的左右车轮试驾制动力,本次试驾的越野场地当中,有不少类似“交叉轴”的极端地形,当前后各有一个车轮悬空时,极光依然能够安然脱困。而值得称赞的是,路虎的智能四驱系统的反应的确非常快速,几乎不等车轮空转,车辆就能迅速做出反应。

极光在运动方面的表现同样不俗。切入动态模式,仪表盘背景光变成红色,悬挂阻尼变硬和转向变沉都非常明显,再配合S挡激进的换挡逻辑,你会在弯道中得到相当的驾驶乐趣,MagneRide电磁调节阻尼的悬挂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路面信息,同时行驶舒适性没有因为过于硬朗而下降,在舒适感与驾驶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

总体而言,国产极光在实际驾驶中的表现与进口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几乎找不到任何区别。而其外观内饰的做工和品质,也与进口车型相当。另据了解,生产这款国产极光的奇瑞路虎常熟工厂花费百亿打造,具有很高的国际标准。目前,国产极光包括发动机和变速器在内的主要部件依然百分百依靠进口,国产化率达到了50%左右,未来会逐步提高。国产极光的优点在此,而不足也恰恰在此,除了尾部的奇瑞路虎字样,单从车辆上人们很难找到奇瑞的痕迹,合资对于豪华品牌的路虎来说是适应市场的出路,那么对于奇瑞来说,从这次联姻当中获得了什么,目前还无法看到。

上一页
(责编:闫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