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有态度的选择 宝马2014款i8性能测试【4】

2015年04月23日08:45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态度的选择 宝马2014款i8性能测试

  我们已经在这条蜿蜒的山路中肆意的玩耍了几趟,是时候收收心,换一种方式来驾驶这辆宝马i8了。选择COMFORT模式,电子挡杆自动跳回D挡,仪表盘也恢复为象征着电动的蓝色。更重要的是,身后那位吵闹的邻居开始学会了安静,声浪补偿系统停止工作,发动机会只有在深踩油门或是时速超过60km/h时才会启动。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4款 标准型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4款 标准型

 

  COMFORT模式下的宝马i8变得沉稳了许多。油门响应相比SPORT模式下更加舒缓了,动态悬架控制系统也将减振阻尼适当调低,经过减速带时可以明显感觉振动有所缓解。另外由于车辆在60km/h以内都以纯电行驶,因此不用担心变速箱在低速时的顿挫问题,就算身处拥堵路段依旧能够保持良好的舒适性。至于ECO PRO模式,它只是在COMFORT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限制油门以及空调的输出,以实现更高的续航里程。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4款 标准型

  如果你想彻底摆脱这台三缸发动机也未尝不可。选择eDrive模式,宝马i8将彻底变为一台前驱电动车,安静与平稳成为了此时的主旋律。eDrive模式下车辆的最高时速被限制在120km/h,时速超出之后系统将自动切回混动模式。

汽车之家

  宝马宣称i8在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7公里,不过受到驾驶风格的影响,我们测试的这台i8在满电状态下显示的续航里程只有29公里。在实际测试中,车辆在电量剩余10%时自动切换为混动模式,此时行车电脑显示的行驶里程为27公里,平均速度为22km/h。

  充电方式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4款 标准型

  目前宝马为中国的i系列车主提供了专用充电桩与220V应急电源两种充电方式。其中使用i系列的充电桩,完全充满需要5.5个小时,而作为应急充电的220V电源则需要更多的时间。除了这两种方式以外,SPORT模式下的发动机也会为电池进行持续充电,并且从充电速度上看,并不比前两种慢。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4款 标准型

  当车辆处于充电状态时,车主可以通过手机上安装的应用查看电量。另外设定温度、控制车窗、开锁解锁等功能都能通过远程控制实现,值得一提的是,宝马还为这套系统加入了一个“导航下发”的功能,导航设定完全可以依靠手机完成。

  文章标签:电动车试驾评测单车性能测试跑车试驾评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卓、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