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12万就能搞定 四款自主涡轮SUV车型推荐【3】

2015年03月19日08:55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万就能搞定 四款自主涡轮SUV车型推荐

  中华V5

  2014款中华V5作为小改款车型,保留了原有的整体轮廓,但对前脸的整容却显得非常明显,尤其是下格栅的变化很复杂。中网的造型有所变化,不像此前那样圆润。两端大幅度上扬,中央的“T”字形区域则使用磨砂表面,看上去更具质感。

  下格栅和雾灯装饰的接头十分复杂,但是细看的话,还是挺顺眼的。尤其在这种颜色反差强烈的条件下,黑白双色的搭配颇具动感。大灯内部结构同样有所调整,转向灯由最外侧移至最内侧,同时熏黑处理部分的比例也有所上升,整圈的镀铬装饰取消,现在这种半圈式的设计更简约,从设计成熟度来讲编辑更喜欢现款。

  侧面的变化很小,大角度倾斜的D柱让中华V5显得颇为紧凑。黑色的行李架以及侧裙板上的装饰条倒是增加了不少新鲜感。五幅双色轮辋造型很漂亮,会给人留下很不错的印象,225/55 R17的米其林轮胎也显得颇为厚道。无钥匙进入系统是个很方便的配置。但是这个功能只能在左前门处实现,实用性没能达到100%。

  车尾变化不大,尾灯内部结构和保险杠的调整是最大的改变。黑色的护杠占据了保险杠的很大一部分,中间的饰条承接了两个反光版,但与白色的下护板一起反而打乱了整体视觉效果,显得有些累赘。

  尾灯引入部分LED光源,并且在改款之后其内部组合也放弃与后备箱盖上的镀铬饰条行成整体效果。这样反而显得更大气。看惯了圆形的尾喉,V5上个扁平的造型还真挺讨人喜欢的,后保险杠两端的雷达安装位置较低,便于探测低矮物体。

  中华V5的内饰总体风格并没有发生改变,大面积软质材料给人的亲和度很高,而明显偏左的中控台更方便驾驶员操作。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握感出色,拇指处也有相应的凹陷设计,多功能按键功能丰富但手感一般,有一定提升空间。

  仪表盘的布局有着浓郁的宝马范儿,不过清晰易读倒是个挺好的优点,中间的液晶屏虽然不大,但可显示的项目并不少。中控台上的液晶大屏在2014款已全系标配,深藏于中控台内也可避免恼人的反光。

  中控面板立体感很强,按钮的尺寸都不小,误触的可能性就会很低,但是面板材质您也看到了,指纹和划伤非常影响美观。由于司机头顶的扶手很难有机会用到,所以这里被替换成眼镜盒,足以说明设计师在这里还是动了心思的。

  双向开启的天窗比较实用,这也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喜爱的配置之一。另外,纯黑色的顶棚看起来多少还是有些压抑的,需要适应。车内的储物格基本属于够用还有点儿富裕的水平,实用性较强。

  棕色的真皮座椅用在这款车上还真的挺显档次的,并且舒适度和包裹感都不错,尤其是腿部多出来的那一段支撑,细节很用心。后排座椅同样非常舒适,并且坐垫倾角较大,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不舒服。不过后排地板中央隆起较高,蜷在上面会很难受。

  座椅带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但是却没能为中间乘客提供独立的头枕,好在靠背中央的扶手可以翻折,并且里面的有两个背杯架。中华V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结构,儿发动机油底壳直接裸露在外,并没有护板加以保护,所以在使用中还得多注意。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5500-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220Nm@2000-4500rpm。账面数据不错,推动V5并不费力。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有手动换挡模式,但不能提供S档多少有些遗憾。

  总结:中华V5在经过改款之后再次焕发出了强烈的青春色彩,全新的外观套件使其外表更加时尚动感,五幅双色轮辋也给了它更加运动化的效果提升。对于年轻的消费者而言,这款中华V5还是非常值得选购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